我们这儿:大家都看大家都讨厌的电视(图)

作者:魏锦华 发表:2012-01-22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一户人家和朋友在看央视春晚 (洛杉矶时报 2011年2月2日)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据《洛杉矶时报》1月20日周五报道,周日晚是中国新年除夕,10亿中国人可能会打开电视收看央视的春晚,这成了根深蒂固的传统节目,就像美国人新年看玫瑰花车游行一样。

央视每年一次的春晚,由5个小时的跳舞、唱歌、小品、魔术、宣传和媚俗组成。央视声称,超过90%的中国人观看该节目,使它成为中国目前最流行的节目,也是世界上观看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之一。

但是,这个传统正在受到威胁,因为年轻观众,由于不喜欢中共越来越强的铁腕审查,不看了。

去年,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方针,限制它认为太轻浮,太性感或太不敬的节目,央视的节目锐减。

今年,一些中国最受欢迎的艺人被淘汰出局或拒绝上春晚。

去年的代表节目有:一个身穿低胸红色礼服的歌手演唱了“旗子更明亮,”一首赞扬共产党的歌曲,伴舞在她周围挥舞着红旗。打扮成农民工的舞者为例行的革命歌曲“我们工人有力量”伴舞。 身着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舞者为一首名为“快乐的大家庭”的歌曲伴舞。

通常过年的时候,中国的家庭开着电视,与亲戚聊天,打麻将,吃饺子,放爆竹度过一整晚。

今年的春晚,赵本山出局,周四,他宣布退出连续演了21年的春晚,成了全国各地的头条新闻。

电视业者普遍猜测,他今年提交的小品没有通过审批。

上海电影评论家吴人蜍(Wu Renchu音译)表示:“春晚是中国电视审查最严的节目”。他说,春晚的节目必须经过三轮审批。“越来越多的宣传,越来越少的娱乐,都是赞美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的。脱口秀,不能有任何涉及中国现实生活的内容。”

另一个新的审查统治的牺牲品,是流行歌手那英。

央视拒绝让她演唱带有几句英语的歌曲(“永远的朋友,最亲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中国相声大师姜昆,今年也不上春晚,专栏作家猜测,因为他的小品涉及了去年温州火车撞车事故。

中国最有名的女喜剧明星宋丹丹拒上春晚,“除非他们逮捕我,判我刑....我真的不想上。”

节目审查让许多观众敬而远之。

21岁的管理专业学生于经纬(Yu Jingwei音译)称:“过去的喜剧节目可以谈很多事情,如社会问题,现在只是快乐的舞蹈,歌唱和一些无聊生活琐事的短剧。 “我的父母看,但即使他们也越来越感到厌烦。”

中国传媒大学66岁的老教授柯惠新(Ke Huixin音译)说,她通常在楼上的一个房间里开着春晚作为背景音乐,而她在楼下的电脑上工作。“现在,人们看什么有更多的选择,所以很自然的,他们找一些更有趣的东西看。”

虽然央视自己吹有90%以上的收视率,但去年的一次民调发现数量接近70%,而另一项调查显示,只有约15%的观众喜欢看春晚。

北京的舞蹈和戏剧制作人艾莉森-弗里德曼(Alison Friedman )表示:“这真是一个疯狂的现象,每个人都抱怨春晚,但他们还是看,然后谈论它有多糟。”

2010年的春晚,有一个维吾尔族民间歌手称赞共产党的政策亚克西,维吾尔族语“好”的意思,这发生在维吾尔人起义造成200人死亡的7个月后,在网上被传为笑谈。

歌词如下:“我买买提,充满了喜悦。带着我的驴,我要到镇里去,我的肩膀上是崭新的钞票.... 什么亚克西?党的政策亚克西。”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