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法院院长豪华迎娶妙龄女博士?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2-01-2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6月,名为《湛江一年过半百副院长摆奢华婚宴迎娶妙龄女博士》网帖被各大网站转载。当事人广东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原副院长、执行局长陈沛霖因受贿649万元,近日被肇庆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2012年1月19日光明网)。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二天,陈沛霖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婚礼,迎娶20多岁女博士,花费至少几十万元,收取大量红包。陈送给第三任妻子一辆价值过百万保时捷豪华轿车,并在广州买一套豪宅作新婚爱巢,装修就花100多万元。法院副院长不停更换妻子,一任任妻子越来越年轻漂亮娇艳。一个年过半百基层法院副院长何以能获得如此妙龄女博士芳心?又何来如此之多金钱购置豪宅、名车,何以能搞得起如此排场豪华婚礼?这不得不让人莫名惊诧?是否是条件不够金钱凑?也许正因陈沛霖的豪华婚礼,其腐败进入当地纪委视野?为其沦为阶下囚埋下祸根!

那么,陈沛霖的金钱来自哪里?缘于陈一手策划的多起诉讼:1995年,粤西华侨房地产开发“海湾商住城”别墅项目及湛江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合作开发中侨大厦贷款1600万元,后粤西公司无力开发,协商由土地总返还686万元投资款。陈沛霖指使粤西公司起诉土地总,申请拍卖中侨大厦。此后,陈与何浩江商定,由基金会起诉粤西公司归还1300万元借款和利息。2001年9月,粤西公司再次起诉土地总。邓木养与陈沛霖联系,以赠送一幢别墅为条件找到晋兴房地产老板李罗军,借用晋兴公司土地使用证担保,申请查封中侨大厦。粤西公司诉土地总二审胜诉后,陈指使李罗军以晋兴公司名义包干粤西公司、基金会“诉讼案”,约定粤西公司只收本金610万元,余下款及利息属晋兴公司。2003年11月,粤西公司申请执行中侨大厦土地使用权,因中侨大厦已转让给国安公司无法执行。陈沛霖精心导演上访闹剧,指使邓木养等组织粤西公司职工和基金会股民到市委、市政府上访,出资12万元作上访费用,指使何浩江等向市、区纪委汇报,施加压力。市国土局被迫撤销国安公司中侨大厦土地使用权证,中侨大厦项目被拍卖。陈虚构晋兴公司抵押价值4000万元土地为粤西公司打8年官司,经区政府协调,将734万元转入晋兴公司账户。陈给李罗军等85万元,剩下649万元非法占为己有。陈沛霖一招“空手套白狼”鲸吞600多万巨款。本来不存在矛盾双方,因陈沛霖操控成横生波折的多起诉讼案,陈沛霖无视国家法律,精心策划操控多起诉讼案件,法律被玩弄于股掌之间,利用无本取利司法权作敛财工具。哪里还有法官的职业操守?更为荒唐的是为达到谋取不义之财罪恶目的,国家公职人员竟蓄意导演上访闹剧,向地方政府施压,无端地制造社会矛盾?如此法官将制造多少民生难题,如此制造是非的法官不是社会祸乱之源是什么?

三家银行因欠贷起诉南丰酒店,陈沛霖暗示经营者郑先生送几十万元给他,可暂缓拍卖,法院系统知情人也印证此说法。因没有答应他的可耻交易,以600多万元将酒店拍卖。之前评估1219万元,严重缩水一半。法官公然索贿,索贿不成将酒店贱卖,使当事人损失600多万元。此后,酒店承租人林某提出优先购买权被驳回,林某起诉要求确认与南丰酒店租赁合同有效败诉,审判长正是陈沛霖。

2010年,湛江市中院二审,确认林某与南丰酒店租赁合同有效,但酒店已拍卖。原经营者郑先生因酒店被贱卖奔波申诉,林某仍在申请恢复对南丰酒店经营权与优先购买权。以钱换取官司胜诉则意味法律天平倾斜,每一贿赂则意味一起冤案,对当事人则可能是天大的冤屈!这样枉法裁判司法人员将制造多少冤、假、错案?这一切将留给受害者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也可能酿化成无法消弭的社会积怨;也可能播下社会仇恨的种子;又将逼迫多少民众走上上访路?将给社会带来多少动乱之源,今天这样的事情还少吗?好的是湛江纪检部门及时清理了这一“害群之马”!

这些年来司法腐败非常严重:司法领域乱象丛生,有的上级督办不顶用;案件材料离奇失踪;被告不见。法官无钱不办案,有钱乱办案,有法官与律师签受贿合同,有法官恬不知耻地称“帮了忙收点钱正常”。黑心法官游戏于原告和被告之间,诉讼过程异化为一场金钱、权力、关系较量,为了“人民币”法官连遮羞布也扯落,把党纪国法抛到爪哇国去了!执法者视民众为任意宰割羔羊,“法律”成为蹂躏百姓工具!法院在民众眼里成为最“黑”的地方,成为冤、假、错案发源地,冤案浸透多少民众苦涩的泪。司法底线失守使社会积怨、民间矛盾日益尖锐!司法机器是治国之本,司法机器失灵是政权危机!这一切将为中国司法史留下深深刻痕!

这些年来,各地纪检部门揪出不少枉法裁判法官,然而,没有对执法者犯法加重处罚,法律对腐败法官惩处没有体现出应有震慑力。也许司法腐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纠错机制的缺失!法律再也听任腐败法官为所以欲为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