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如何打包行李?

作者:林筱丹 发表:2012-01-27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旅游打包行李是一件既烦人又必要的事,以下主要介绍整理行李及出国旅游的打包行李原则,以及收纳技巧。

出国打包行李的几点原则

1、出国带的衣物、袋子、鞋子、袜子、内衣、裤,最好带用完可以丢掉,不会舍不得的。因为出国看到东西一定会想买,买了当场就可以使用,至于旧的,如果行李超重就丢掉。

2、多带一个手提行李袋,如果行李超重装不下时,就可以派上用场。可变成在异国逛街时用的购物袋,也可以变成手提随身行李,不过可要慎选随身携带的物品喔!液体、乳霜、凝胶、剪刀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的,免得被海关丢掉。

3、多带一些夹链袋、塑料袋。把衣服、毛巾、电线、盥洗用品分类装好,分别放在塑料袋或夹炼袋内,好处很多,除了方便取放之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预防飞机在高空中压力变化太大,或行李箱因撞击而让装液体的瓶子破裂,导致液体类的东西跑出来沾到其它衣物,等行李打开后,还要清理衣物、行李箱。

4.行李箱的选择也很重要。行李箱要有备用的皮箱锁和皮带,而且最好采一大一小,一个拖运、一个随身,箱愈轻愈好。另外,行李箱的结构要很牢固,轮子一定要选宽大的,两个轮子间距离愈宽愈好,拖起来才会稳定。国外的街道很多用石头砌成的,轮子不够宽大,行李拖起来会很辛苦,大行李箱装满时,也要以能提得动为准。

5.避免行李过重。航空公司对于超重管制越来越严格,如果发现提不动行李箱,就有可能超重。这时最好的方式就是跟饭店拿纸箱,采寄送方式,因为超重费往往会很吓人的,寄回家比较划算。如果经济允许,出国最后一天不要住便宜旅馆,最好住服务好且有质量的饭店,若需要寄部分行李回家时,才方便找到纸箱与服务生的协助。

行李打包收纳技巧

善用行李打包收纳技巧,可让你的行李箱既整洁又美观还能节省空间。

1.可将衣裤紧紧卷成轴。

2.将鞋子沿箱子边缘排放。

3.重的衣物放底部,然后将长裤放到底层的中间,稍轻的衣物紧密排列当上一层。

4.洗衣网袋的妙用。如果需要带较多的衣物,需要做衣物分类,那洗衣网袋会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本身是透明网状的,可以一目了然。如果是怕皱的衣服,比如衬衫等等,就可以一件一件先折好,再一件件迭在一起,一同放进洗衣袋里。另外,内衣裤都放同一袋,一般内衣裤都比较薄或者有蕾丝,最怕勾了,如果把肩带先扣好,再一件件迭在一起后,放进洗衣袋里,就不怕勾啰!还有,如果去比较寒冷的地方,会需要较膨的毛衣、羽毛衣,但要收纳时,会很占空间,这时就可把它们塞进洗衣袋里,再狠狠把拉錬拉上,就少了一半的空间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