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连年翻升 富豪财富涨70倍(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29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国富豪财富总额6年涨70倍,居民收入仅涨2倍”这一话题成近日舆论焦点。评论指出,贫富悬殊过大将直接威胁到社会稳定和安全,这是任何国家都非常惧怕的社会现象。而中国与其他国家相比,更容易引发社会问题。

中国百姓收入差距在快速拉大

据《法制晚报》报导,中国GDP 7年翻一番,坐拥全球最多外储,2011年富豪财富总额已是2005年的70多倍。

不过,富豪总身家6年涨70倍,普通百姓6年间收入增长却不乐观。据国家统计公告数据显示,城乡居民收入6年仅涨2倍左右。同时,必须注意的是,统计显示的是城乡居民平均收入水平,这就是说,普通百姓的收入水平还是被过高收入者拉高的,真正达到平均收入线以上者并不多。

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来看,2005年为18万亿元,2011年为47万亿元,2011年是2005年的2.6倍,同样高于普通百姓收入增长水平。而且,近30年来,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七年翻一倍。但百姓的收入却是英、德、美这些国家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从国家财政收入来看,2005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3万亿元达到3.1万亿元,2011年突破10万亿元达到10.37万亿元,2011年是2005年的3.3倍。财政收入每年都保持在20%左右的增速,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仅为7%至9%左右。

知名财经评论员余丰慧为文评论指,GDP、财政收入、外汇储备飞速增长,富裕人口和富豪们财富突飞猛进等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我国贫富悬殊、收入差距在快速拉大,经济增长的巨大财富越来越多地集中到少数人手中。这是世界任何国家都非常惧怕的社会现象。因为,贫富悬殊过大,会直接威胁到社会稳定和安全,也直接威胁到执政者的政权。

中国贫富差距与他国相比更易引发问题

文章指出,这些数据背后折射分配上的不公现象越来越大,富豪们从经济发展掠走的蛋糕远远大于经济增速。而普通百姓则远远低于国家和富豪们。也可以说,国家和富豪们无限快速的财富膨胀其实是从百姓身上掠走的,是牺牲百姓和劳动力利益而获取的。

有专家研究显示,我国目前的城乡差距、地区差距、人均收入差距、行业差距、高管和普通职工差距都是历史上最大的,超过许多发达国家,并且呈现逐年扩大趋势。同时,最大的危机在于中国的贫富差距现象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较,更容易引发社会问题。因为,导致贫富差距的手段极为不公平。许多暴富者都不是通过诚实劳动、创新发明、技术进步等阳光手段获取,而是通过行贿受贿获得不正当资源而暴富的。

从经济上分析,中国的分配不公状况正阻碍经济转型,正在将经济推向死胡同。经济发展成果都集中到国家和少数富豪手中,使得最具消费倾向的中产以下阶层消费能力受到影响,而消费是经济最具活力的拉动力。活力不在,经济危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