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吃什么?(图)

发表:2012-02-01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你已经知道什么食物该戒除或尽量少吃了,下一步,来一点能助你好眠的食物。

含色胺酸的食物

色胺酸(一种必须胺基酸)是天然安眠药,它是大脑制造血清素(serotonin)的原料。血清素这种神经传导物质能让人放松、心情愉悦,

减缓神经活动而引发睡意。

色胺酸会藉著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及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许你一个安稳的睡眠。所以想有一夜好眠,睡眠专家建议你,睡前不妨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效果,却没有安眠药的副作用,不会让人上瘾,”专家士认为。

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维生素B2、B6、B12、叶酸及烟碱酸,都被认为和帮助睡眠有关。维生素B12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功能。东京国家神经学及精神疾病中心的研究发现,让慢性失眠患者服用维生素B12数天后,多数人的睡眠情况都获得改善,一旦停止服用,失眠的问题又回来了;《睡眠》期刊中也有报告指出,维生素B12能使难以入眠及常在半夜醒来的人,改善睡眠情况。维生素B6可以帮助制造血清素,而且它和维生素B1、B2一起作用,让色胺酸转换为烟碱酸。

“人体中如果缺乏烟碱酸,常会焦虑、易怒,进一步让人睡不好,”营养师解释说。

医学上,烟碱酸(维生素B3)常被用来改善因忧郁症而引起的失眠。专家也指出,烟碱酸能延长快速动眼期的时间,减少失眠症患者在夜间醒来的次数。

维生素B群丰富的食物,包括酵母、全麦制品、花生、胡桃、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牛奶、肝脏、牛肉、猪肉、蛋类等。

富含钙和镁的食物

钙质摄取不足不只会增加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也可能让你睡不好。国外的研究发现,钙质摄取不足的人,容易出现肌肉酸痛及失眠的问题。

钙和另一种矿物质镁并用,成为天然的放松剂和镇定剂。人体内的镁含量过低时,会失去抗压能力。每天固定喝2杯牛奶,钙的摄取量就不会缺乏,不喝牛奶的人,多吃带骨小鱼、绿叶蔬菜及豆类来补充。别忘了,适量摄取维生素C可以帮助钙质吸收。从香蕉及坚果类中可以摄取镁,偶尔吃点巧克力也不错,但不要过量了。拥有品质佳的睡眠才能打造优质人生,先从“吃”出好睡眠开始,失眠的恶梦不再如影随形。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