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的欧洲防御新思路出炉(组图)

发表:2012-02-04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协防北约的新概念——智能防御

美国将从欧洲撤军。同时,北约的导弹防护网指挥中心将迁至德国。美军的新战略建立在新的安全格局基础上,当然也是为了节省经费。

美军必须在国防开支上缩减经费,减少国家财政赤字。在接下来的10年中, 五角大楼楼一直以来所享受的高额财政拨款将被减少4870亿美金。作为超级大国,美国今年的军费预算达到5250亿美元。代价特别昂贵的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这些行动已经部分结束或者进入尾声,所以美国不再需要大量的陆军。该军种将从原来的57万人缩减至49万。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布鲁塞尔和北约27国防长会晤时阐述了与此相关的信息。

部长:美国撤军“没有什么大不了” 

美国想撤出两支部队,最受影响的就是驻扎在德国的美军。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称,将于今年4月公布具体细节。德国国防部长德梅齐埃(De Maizière)向德国之声表示,美军依旧将是北约最重要的军事夥伴。“美军现在准备把德国驻军人数从4万人减至3万5千人的计划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欧洲还将是美国境外最重要的军事驻地。我没有理由怀疑美国不能履行在北约的责任,或者它与欧洲的内在联系将受到影响。”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指出,欧洲人以后可能会看到更多的美军士兵。因为美国将继续使用德国境内的两所军事训练基地。 一位北约外交官表示:“建造这些训练基地的时候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建造昂贵的物流设施。美国人如果要放弃这些基地就不是聪明的做法。相关地区的居民没有必要担心。”但原来住在当地的一些美军士兵家属可能会搬家。

拉姆施泰因基地已经不是秘密    

北约军官表示,该组织将把一座导弹防御系统指挥中心建在德国莱-法州拉姆施泰因基地(Ramstein)的做法不是为计划中的撤军所做的补偿。美国空军的总部以及北约领空监视机构已经坐落于此。所以现在将防弹防御系统指挥中心建在那里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位美国空军在拉姆施泰因基地的发言人说,那里的人员配置将增加100人,达到500人的规模。整个扩容计划将至少持续两年。北约已经于2011年夏天决定调整军中的指挥结构,适应新任务以及节约的需要。将不会在拉姆施泰因基地中增加武器配置,只会将联网监视整个欧洲的雷达预警系统迁至当地。

新挑战

随着撤军欧洲,美国未来的军事部署重点以及经费将更多的投向亚太地区。德国国防部长德梅齐埃在布鲁塞尔表示,由于要面对新的挑战,他对美军的做法表示完全理解。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挑战主要来自中国,因为该国多年来一直在发展军力。美国国防部想要使自己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变得更加现代化,拥有更加智能的武器,并加强诸如在澳大利亚的军事部署。同时,欧洲的美国海军也应该变得更加现代化。人们几个月前就已经听说,美国将向西班牙派驻新型舰艇。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于北约峰会召开前几个月在芝加哥宣布,美军将奉行新的战略思维,反应的“更灵活,更快”。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北约各国防长现在在布鲁塞尔达成一致,将关注未来通过网络、无人驾驶飞机、特种部队以及移动型海空力量进行的战争。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所有的28个盟国都对此计划表示赞同。人们给这个系统起名为“智能防御”(smart defence)。智能的地方更在于,让军费开支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继续下降。拉斯穆森说:“智能防御”将迫使欧洲各国在军事领域改善合作。不是每个国家的军队都应该什么都会的。

北约外交官预计,欧洲人将面临新任务。在安全问题上不能再像目前这样有事就马上叫美国帮忙。美国人希望欧洲的北约盟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自助。国防部长帕内塔强调称,就算美国的军费有所削减,该国还是能够在全球范围和盟国一起提供安全保障,并同时涉足两起军事争端。比如说和朝鲜以及伊朗的开战。

原标题:欧洲防御新思路出炉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