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巴西发现蚂蚁地下长城(图)

发表:2012-02-04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下之城:科学家在巴西境内挖掘发现一个可栖息数百万只切叶蚁的地下巢穴。(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导,日前,一支科学家研究小组在巴西境内发现一个庞大的蚂蚁地下之城,这是一个可栖息上百万只蚂蚁的地下巢穴。

这个庞大的切叶蚁地下之城是被废弃的,里面有大量的大道、小径和菌圃,科学家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蚂蚁巢穴之一。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个切叶蚁群会搬迁离开,荒废这个地下巢穴。


切叶蚁是除人类之外地球上可构造复杂群体社会的生物。(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倾倒了十吨混凝土至这个地下巢穴,地下通道是蚂蚁的通风管道和路径,经过混凝土浇灌之后便将这个庞大的地下之城变得实体化。

据悉,共花费了10天时间用来向这个地下蚂蚁之城倾倒混凝土,该地下巢穴覆盖面积达到500平方英尺,从地面延伸至地下26英尺深。

经过一个月,该项研究负责人路易斯-福尔基(Luis Forgi)教授开始挖掘并呈现这个令人惊异的地下之城,它被称为“蚂蚁版中国长城”。


复杂性:科学家发现地下巢穴中通道互相连接在一起。(网络图片)

蚂蚁群体被描述为“超个体”,这是由于它们个体之间能够协调工作,共同完成一项艰巨而庞大的建筑任务。每只蚂蚁在建筑过程中将负载大量的泥土,更超过人类工人的负载比例,相当于人类负载物体每次往返半英里以上的路径。

为了建筑这个庞大的地下蚂蚁之城,共计挖掘搬运了40吨泥土,从而形成迷宫般的地下巢穴。关于这个神奇的地下蚂蚁之城将在纪录片《自然的神秘力量》中详细介绍,由美国亚历桑那州大学伯特-霍尔多伯勒(Bert Holldobler)博士讲解。

这个地下蚂蚁之城设计实现了最佳通风效果,可提供最短的运输路径。其内部有大量的路径通往主巢穴,除了主要路径之外,还有一些小通道相连接。这些路径可用于运送垃圾和通往菌圃,菌圃是工蚁采集植物培育生长的地方。


切叶蚁被认为是地球上除人类之外第二个懂得构建复杂群落的生物。(网络图片)

切叶蚁可在橡子大小的空间里建筑巢穴,形成一个蚂蚁群落,由一只蚁后来统治,切叶蚁巢穴遍及美国境内。切叶蚁被认为是地球上除人类之外第二个懂得构建复杂群落的生物。

一颗蚁后在收集3亿个雄性蚂蚁精子之后才开始建筑它的地下城市,之后它排出蚁卵,不同体形大小的蚂蚁将决定未来它们的职责和地位,它们将建造巢穴和收集植物。

收集的植物用于产生用于喂养蚁卵的真菌,其他一些蚂蚁的职责是处理地下巢穴中的垃圾废物,通常它们是较年长或者自由性较强的群体。它们负责存储和运输垃圾,最终将这些垃圾倾倒在巢穴之外,它们还负责将蚤蝇等危险寄生虫从巢穴中清除。据悉,蚤蝇的播种方式是将卵排在工蚁头部的缝隙之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