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间慈母命丧车轮之下(视频)

发表:2012-02-07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车祸现场示意图


A)车门夹住了女乘客的背包 B)女乘客奋力推出孩子 C)女乘客跌入车轮下

2月5日下午3点半,在南京市玄武区墨香路上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轻的母亲牵着孩子从公交11路下车时,人刚从公交车上下到地面,公交车便启动了,但其身上背着的包却被公交车车门夹住,人一下子就被公交车带倒卷入到了车子的右后轮下,不幸丧命。就在年轻母亲被卷入车轮的同时,为了手里牵着的小孩不被惯性带倒,她在倒地之前奋力推开了孩子,孩子最终得救。

突发悲剧 包被车门夹到,女乘客被卷进车轮底部

“哎呀,前面怎么有个女的倒在路边。”昨天下午三点多,从迈皋桥附近的金盛百货购物完,准备开车回家的张先生途经墨香路时突然看见前面聚集了许多市民,有个中年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记者到达现场时,交警正在勘察现场,只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躺在地上,她身穿蓝色羽绒服,灰色牛仔裤,脸上还架着一副眼镜,躺在一辆红色11路公交车尾部一动不动,嘴边还有一摊分泌物,身上穿的衣服和裤子均有多处破损。一位救护人员告诉记者“刚做完心电图,希望不太大。”

目击者李大爷告诉记者,这里是11路公交车的墨香路站,自己从这里准备转车去珠江路。下午3点半的时候,一辆11路公交从北向南开过来,缓缓进站。从后门下来一对母子,女子右侧斜挎一个大包,左手牵着一个大概三岁的小孩。“由于带着小孩,女子手上又有东西,因此下车速度比较慢。”李大爷称,小孩先女子一步双脚着地,这时该女子一脚已经着地,可是不幸就突然发生了。

就在该女子另一只脚准备着地时,车门突然关上。由于该女子右侧的斜挎包很大,包就被关上的门夹了起来。就在这时,车子突然发动,就往前行驶。由于包被夹住,该女子动弹不得,瞬间就被车子带倒。李大爷称,该女子踉踉跄跄想把包脱掉保持平衡,可是为时已晚。车子巨大的惯性带着该女子在地上翻了一个跟头,由于下客门和车的右后轮离得太近,该女子不幸被车轮轧过,当场不省人事。

大爱母亲 倒下前用尽力气一把推开孩子

记者到达现场时,一位好心人胡女士还抱着孩子,她告诉记者,这就是被轧女子的孩子。记者看见,这孩子大概两三岁,还在不停哭,哭喊着“找妈妈”。由于妈妈暂时无法说话,现场没有人知道孩子今年多大和具体家庭住址。胡女士告诉记者,事发之时她正在站内等车,看见孩子先母亲一步下来,这时公交车突然启动,母亲就被带倒,为了不带倒孩子,该女子用尽力气把孩子推向了路边。孩子一个踉跄坐在了路边就哭了起来,而母亲则被卷入了车底。

大约20分钟后,胡女士告诉记者,刚才已经有小孩的亲属来到现场将小孩抱走。胡女士告诉记者,来抱走小孩的自称是小孩的亲戚,并说死者今年30多岁,下午带着小孩来到位于墨香路旁边的红太阳装饰城玩,结束后准备到墨香路转车回家,没想到遭此横祸。随后,警方将伤者送至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

司机回忆 确定后门没人上下才发动车子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当时驾驶11路公交车的王师傅。他说,当时车停稳后,还特意看了一眼方向盘前的显示屏,确定后门没人上下才发动车子出站的。“车子刚开出去没多久,突然感觉震了一下才意识到是出事了。”王师傅称,他赶紧停车,并疏散车内乘客,下车时在右后轮附近看见一名女子倒在了地上。随后,记者赶到了位于金盛百货附近的11路汽车总站。一位值班员告诉记者,她也是刚刚知道情况,对具体事情还不太清楚,只说这名司机王师傅已经在车队工作四五年了。

截至发稿,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女子姓袁,今年30多岁,具体社会背景还在进一步了解之中。事发后立即送至附近的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抢救。晚上大约7点40分,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体验 怎么才能避免悲剧再次上演?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此类悲剧再次上演?昨天下午,记者随机上了一辆公交68路,并对此进行亲身体验。记者所上的这辆68路是一辆空调车。在车的后门口有一个圆盘状的摄像头。而在司机仪表盘的中间就有一个显示屏,会时刻显示后面的情况。但是在人员较多时,由于摄像头会被人挡住,视线稍微会受点影响。驾驶这辆68路的女司机告诉记者,正常的进站出站速度肯定会很慢,就怕出事。一般是在起步前看一眼显示屏,确认没人下车了才会开车。

2月5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中北巴士公司获悉,该公司对于车辆进站出站的要求是“车不停稳不开门,门不关好不起步”。另外,现在科技都比较先进,下客门附近都有摄像头,司机可以在驾驶员位置上看清下客门的情况。也有可能人太多挡住了驾驶员的视线,而且驾驶员主要看的是人有没有下车,却忽略了乘客包被夹住。如果不是空调车,司机还可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排的情况,确保乘客下车安全。

那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北巴士公司裴主任表示,目前主要工作还是配合警方把事情调查清楚。如果真的是和司机驾驶流程失误有关,公司有专门的事故科,会对司机进行相应的处罚。除此之外,裴主任还告诉记者,公交车在日常运营时会遇到很多老年乘客和行李较多的乘客下车行动相对迟缓的情况,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吼一嗓子”,大声告诉司机“先别关门,还有人没下”,这个时候司机通常都会听见,并且会注意。

链接公交车门夹包悲剧时有发生

2008年3月17日,在深圳,一辆866路大巴行至龙岗天虹商场站台上下客,坐错车的一名女乘客匆忙下车,岂料大巴关门夹住乘客挎包,随即车辆启动,女乘客被扯倒,右小腿被车轮轧断,而后,受伤女乘客右小腿被医院截肢。

2010年4月24日,一位杭州的妈妈丹丹(化名)抱着不满2岁的儿子小宇坐公交K511路去参加一个聚会,车到观音塘小区时,娘俩下车,车门关上的瞬间,将丹丹的包给夹住了。丹丹被车子一拽,双手下意识一松,怀里的儿子摔在了地上,小宇不幸夭折。

来源:江苏公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