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德国开的超市里都卖啥?(组图)

发表:2012-02-09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全德10几万中国人,如果再包括东南亚越南,韩国等这些文化饮食相似国家的人,就是一个不小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在一些2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在靠近火车站的地方,亚洲超市就应运而生了。


浙江人在法兰克福火车站地下开的亚洲超市

 

亚洲超市解决了中国人吃的问题

相当多在中国能吃到的东西,在德国是吃不到的,比如猪大肠。亚洲超市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尽管是冷冻的。图中是一公斤猪大肠,价格在7.99欧元,不便宜吧。


田鸡腿,蟹肉棒等冰冻食品

亚超中的冰柜里,往往藏着让你感觉久违了的东西。比如田鸡腿,蟹肉棒,素鸡......。这些东西只能在亚洲超市中买到。


新鲜的鱼

德国的新鲜鱼是非常贵的,往往按100克多少钱计算,而且德国人不怎么吃淡水鱼,当然也就没卖的。搞笑的是,德国超市卖的鱼都是把刺剃干净了,德国人吃不了带刺的鱼!上次请德国同学吃水煮鱼,中国人都吃得摇头摆尾的,德国同学竟连称灾难。

如果想炖个鱼汤,做个酸菜鱼什么的,只能来亚超。下图的冰冻鲤鱼一斤多价格在2.68欧元,不算贵。当然我曾经在汉堡的鱼市上买过他们的淡水鱼,因为没人吃,所以超便宜,一块钱一大条。


酸菜鱼的料

做酸菜鱼的料也只能在亚超买了,这个努力餐系列的给大家推荐一下,味道非常不错。国内的博友有时间可以试试。1欧元一袋。

平时在中国国内吃的方便面在德国也成了稀有品,这个东西应该是亚超卖的最好的了吧,所以人家摆了整整一面。0.6欧元一袋。

亚洲超市里也买新鲜蔬菜,当然也是德国超市买不到的,比如茼蒿,小油菜啦。价格可是超贵。两小颗小油菜能卖到2欧元。

其实咱们中国人南北方的差异已经够大的了,比如蚝油这种东西,我是来德国后才知道使用。可在德国的这种亚洲超市面向的群体还不只是中国人,所以他买的调料也是稀奇古怪,什么都有。

另外,在亚洲超市里的中文报纸。比较有意思的是,那里的所有中文报纸都是免费随便拿。报纸内容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各种派别的都有。大部分报纸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比如各个团体的内在资金支持,用以宣传自己的思想。有些则是靠广告生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