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德國開的超市裡都賣啥?(組圖)

發表:2012-02-09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全德10幾萬中國人,如果再包括東南亞越南,韓國等這些文化飲食相似國家的人,就是一個不小的市場,在這種情況下,在一些20萬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在靠近火車站的地方,亞洲超市就應運而生了。


浙江人在法蘭克福火車站地下開的亞洲超市

 

亞洲超市解決了中國人吃的問題

相當多在中國能吃到的東西,在德國是吃不到的,比如豬大腸。亞洲超市給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儘管是冷凍的。圖中是一公斤豬大腸,價格在7.99歐元,不便宜吧。


田雞腿,蟹肉棒等冰凍食品

亞超中的冰櫃裡,往往藏著讓你感覺久違了的東西。比如田雞腿,蟹肉棒,素雞......。這些東西只能在亞洲超市中買到。


新鮮的魚

德國的新鮮魚是非常貴的,往往按100克多少錢計算,而且德國人不怎麼吃淡水魚,當然也就沒賣的。搞笑的是,德國超市賣的魚都是把刺剃乾淨了,德國人吃不了帶刺的魚!上次請德國同學吃水煮魚,中國人都吃得搖頭擺尾的,德國同學竟連稱災難。

如果想燉個魚湯,做個酸菜魚什麼的,只能來亞超。下圖的冰凍鯉魚一斤多價格在2.68歐元,不算貴。當然我曾經在漢堡的魚市上買過他們的淡水魚,因為沒人吃,所以超便宜,一塊錢一大條。


酸菜魚的料

做酸菜魚的料也只能在亞超買了,這個努力餐系列的給大家推薦一下,味道非常不錯。國內的博友有時間可以試試。1歐元一袋。

平時在中國國內吃的方便麵在德國也成了稀有品,這個東西應該是亞超賣的最好的了吧,所以人家擺了整整一面。0.6歐元一袋。

亞洲超市裡也買新鮮蔬菜,當然也是德國超市買不到的,比如茼蒿,小油菜啦。價格可是超貴。兩小顆小油菜能賣到2歐元。

其實咱們中國人南北方的差異已經夠大的了,比如蠔油這種東西,我是來德國後才知道使用。可在德國的這種亞洲超市面向的群體還不只是中國人,所以他買的調料也是稀奇古怪,什麼都有。

另外,在亞洲超市裡的中文報紙。比較有意思的是,那裡的所有中文報紙都是免費隨便拿。報紙內容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各種派別的都有。大部分報紙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比如各個團體的內在資金支持,用以宣傳自己的思想。有些則是靠廣告生存。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