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决”蟑螂的方法

发表:2012-02-14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肥皂水或是白博士还满好用的..!!..只要小强的肚子有沾到,通常没多久就挂了,然后再用卫生纸包起来,从马桶直些冲掉,方便又卫生!(泡泡会降低小强的行动力,而且让他飞不起来)

看到蟑螂在面前爬来爬去,若真的拿起拖鞋用力砸下去,虽可逞一时之快,却也得承担染上传染病的风险,未必划算。

在人类尚未出现之前,蟑螂早已在地球上生存数亿年之久,其生命力之强韧可想而知,就算杀虫剂喷了又喷,至今它还是和我们长相左右,随时会在厨房、洗手间甚至客厅不期而遇。

蟑螂虽然令人厌恶,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寄生虫学科教授兼主任钟文政提醒国人,“处决”蟑螂的方法很多,可千万别动气而把它砸得肚破肠流。

他解释,蟑螂是筒线虫的中间宿主,蟑螂吃下这种寄生虫的虫卵后,孵化的幼虫就在体腔内大量繁殖。一旦把蟑螂打得稀巴烂,寄生其内的筒线虫就会趁机外窜,污染居家环境、餐具及食物,进而导致人类的感染。

筒线虫进入人体后,会寄生在!舌头、牙床、气管及食道等口腔周围组织及器官,不仅牙床会溃烂穿孔,舌头还可能被钻来钻去的成虫搞得不成“舌”形。

1993年以来,钟文政从1万1千余名接受体检的外籍劳工中,检出10名粪便中有筒线虫虫卵,进一步口腔检查发现,他们不是牙床穿孔,就是舌头溃烂,吃起东西来常痛得哇哇叫,讲起话来更是“不方便”。

筒线虫并不难对付,看得到的部分,可用勾子将成虫勾住、扯断即可;看不到全部分,则可投与除虫药物Mebendazole,每天1至2颗,连续治疗一周就可痊愈。钟文政相信,国内应有感染个案,只是未被诊断出来而已。

寄生人体的筒线虫,成虫可长大到3、4公分左右,全身覆蓋著光彩夺目的炫丽麟片,漂亮极了,因而又有“美丽筒线虫”的外号。

尽管如此,钟文政还是劝国人别去惹它,若看到筒线虫中间宿主蟑螂在眼前嚣张地跑来跑去,可以用热水烫它,也可以拿杀虫剂喷它,但就是别拿拖鞋等东西砸它,否则后果堪虑。

提供大家一个妙招,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看到蟑螂,只要你身边有可以〝起泡泡〞的东西,要马上利用,将泡泡倒在蟑螂身上过不久,蟑螂就一命呜呼了像在浴室里看到蟑螂,浴室里有什么可以起泡的东西呢?

非常好,有沐浴乳、洗发精、洗面乳、清洁剂马上加水起泡,想办法把泡沫倒在蟑大哥身上你就可以跟他说拜拜囉!(屡试不爽)

千万别拿拖鞋等东西砸蟑螂!(看完本文并小心,最好告知家里的小孩)

来源:亚特兰提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