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选人唐英年违建“地窖”引质疑(图)

发表:2012-02-1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英年

近日,香港多家媒体包括《南华早报》、《明报》等报道了香港特首候选人之一、香港前政务司长唐英年,在其位于香港九龙塘约道的住宅,违规修建地库酒窖等,更有“地窖设计图”曝光,因其豪华被外界称为“ 地下皇宫”。

唐英年13日表示不能肯定是否见过“地窖设计图”,指地窖是用于储存杂物。至昨日唐英年出席记者会时承认在约克道5A自住大宅地下确有违建,5A也确系他名下产业,至于7号屋下是否有违建酒窖,他没有承认并表示此处物业为其妻子持有,另外唐英年也主动致电电台节目,明确承认有错及疏忽:“我要向公众道歉,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此,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香港高官事涉违建,绝不能只用道歉了事;香港传媒和民众亦要求唐英年开放地下建筑以向社会进行公示,2月16日,香港大批传媒守候在唐英年的住宅外,期待揭开地宫谜团。

“为什么要选择一个没有诚信的特首呢”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潘嘉伟向德国之声介绍了此事最新进展的情况,早前全力支持唐英年参选特首的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表示,要全面审视以决定是否再继续支持唐英年;香港企业家、政协委员刘梦熊也隔空喊话,请唐英年放弃参选特首。

潘嘉伟也指作为香港政治高层人物、特首的候选人,唐英年在整个事件中缺失了“诚信”:“他也是作为前任香港高官,怎么可以在公众问了那么多问题,过了几天的时间,到现在他还是没有很公开让大家去看在他家的地窖里,究竟有什么?他的回应也是莫名其妙,我作为一个香港人很心寒,这个事情如果在没有法治的中国大陆发生,可能会觉得这是个贪官;但在香港,最主要的是诚信问题。”

潘嘉伟表示籍由此事,关于特首选举的议题再次被公众关注,对于本届中共当局鼎力支持的两位候首人,香港人并不满意,而唐英年违建一事,也将引发他的参选危机:“现在香港选的特首,是我们非常希望有的人物,如果连基本的诚信都没有,为什么我们要一个连基本诚信都没有的特首呢,更加恐怖的是,我们担心香港的法治进一步被玷污,如果唐英年这种情况,香港政府都不起诉的话,我们一百多年以来的的独立司法制度就会受到严重挑战。”

“香港新闻媒体还能对权力进行监督”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向德国之声表示,透过这个事件,还表明在“一国两制”背景下,香港还保有司法独立和媒体对权力的监督。

“总的来讲香港现在还是比较自由和开放的社会,尤其相对中国大陆来讲。尽管现在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在一国两制之下,还可以维持比较开放的局面,新闻界和媒体还能维持正常的监督公共事务的角色。”

他也指唐英年作为公众人物,不管普通民众和媒体对其参选特首是否有投票权,但在舆论上都可以进行监察,而地窖事件将对他的个人政治前途有着重要的影响:“包括他做事是不是公正、有没有违法、也包括一些个人的操守,这些问题对他的形象和政治前途有影响,至于影响大小,要看事件的严重程度,公众反应、有关人士如何处理危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