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官二代毁容续:家人否认早恋说(图)

发表:2012-02-2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害者周岩与母亲和小姨
 
25日晚,合肥少女被毁容事件中陶汝坤的父亲(微博)发帖称,儿子与受害者系早恋,因对方另有男友,儿子不能正确对待,实施了伤害。就此,受害少女周岩的家人于26日晚在天涯论坛发帖回应,表示周岩与陶汝坤未恋爱,对方此说欲为儿子开脱罪行。
 
另外,周岩的家人确认了网上盛传的陶汝坤父母系合肥市审计局处级干部和合肥市规划局财务处长的说法。
 
■细节回述:伤者母亲事发前短信提醒女儿
 
25日上午,在合肥东七里站桃园路上一栋老旧的宿舍楼里,一间不足90平方米的屋子住着周岩一家三口。周岩浑身缠满了绷带,躺在沙发上休息,只露出了两只眼睛和脖子。周岩的母亲李女士讲述了事发一刻。
 
“去年9月17日下午,我准备出门取点钱,发现陶汝坤坐在下去的楼梯口,我知道他是找大宝(周岩的小名),我就骂了他,把他赶下楼。5点多的时候,我准备去上夜班的时候,看见陶汝坤在小区门口吃东西,当时,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以为陶汝坤又来打骂大宝,我就发信息提醒女儿要注意安全,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李女士难掩激动。“陶汝坤后来到家里,好像是大宝开的门。但是我们做梦也没想到,十几岁的孩子,竟然这样丧心病狂,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昨天女儿还跟我说,妈妈,以前我要去拍艺术照,你不同意,以后再也没办法拍艺术照了。”据李女士介绍,医生叫她做好心理准备,即使整容,也不可能恢复到以前,今后容貌肯定非常丑,“但这些话,我都瞒着女儿。”
 
李女士突然情绪失控,声泪俱下。一旁的周岩听了这话,虽然脸上的表情不为人知,但眼角溢出了伤心的泪水。
 
他威胁不准说实情
 
女孩周岩
 
“那天下午我和小姨在家,妈妈要去上晚班,陶汝坤跑来我家,进门就问我小姨什么时候走,我讲‘你不要再来骚扰我了,我要好好学习’。但是他叫我答应他高中三年不要谈恋爱,要是被他发现有男孩子追我,我就死定了。”周岩称自己当时有点火,就对陶汝坤说:“凭什么我要听你的。”
 
“后来,他就拿出个包,里面放着个瓶子,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把瓶里的油往我头上浇,随后点火烧我。我小姨把火扑灭后,要求陶汝坤打电话叫救护车,他不同意,还讲:‘你自己不会打啊’。”
 
“后来,120赶到后停在了院子门口,我下楼到楼梯口的时候还被他拦了下来。”周岩说道,“当时他拦着我说,你最好和家里人说,是我们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搞到的。他还说,如果你报警的话,就算我因为这个事情被抓进去,最多一个星期就放出来了。”
 
试图用被子灭火
 
周岩小姨
 
“听到那种惨叫声,我就很快地冲进来了。冲进来以后,我就傻了。(周岩)在这里站着,两只手蒙着眼睛,满头上下都是火。”看到外甥女变成了火人,她赶紧抱起一床被子,把周岩盖住。“没有蒙(盖)灭,火还是着得很厉害,我就紧接着又把垫絮掀起来了,又蒙(扑)。”
 
周家人说,事发后陶汝坤跟着他们下楼并准备打车走,是周岩小姨拉着没让他走掉,直到第二天陶汝坤在医院被警察带走。
 
■质疑:“陶汝坤”更新微博
 
24日晚,网络上出现一个署名为陶汝坤本人的微博用户,陆续更新两条微博,内容称:“不小心泼她身上了,真不是故意的。”
 
25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认证微博“合肥警方”发布信息称:2011年9月17日晚,陶汝坤(男,1995年出生)与周岩(女)因琐事发生口角,陶汝坤用事先准备的打火机油泼在周岩身上并点燃,致使周岩多处受伤。同年9月18日,陶汝坤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瑶海公安分局刑事拘留,9月26日,经检察院批准,警方对其执行逮捕。
 
同时,警方表示,陶汝坤并未被取保候审。
 
■焦点:陶父称陶汝坤和周岩系早恋
 
继25日凌晨在微博上公开道歉后,25日深夜,陶汝坤的父亲陶文在合肥一论坛上发千字帖再次致歉,并就事发前后的一些情况做了解释。
 
帖子称:“我儿子陶汝坤2010年初和周岩产生早恋,虽我们极力反对,但感情一直较好。案发前一周左右,因周岩另有男友,陶汝坤不能正确妥善对待,在2011年9月17日晚对周岩实施了伤害。“双方父母就赔偿问题也一直在商谈。周岩父母要求的赔偿款虽从2011年10月底的1000万元后降至12月份的600万元,到2月12日要求的赔偿款280万元外加一套住房。由于我们也是工薪阶层,在住院期间已借款,实在无力承担巨额赔款,希望继续磋商,但遭到拒绝,继而在网络发表文章。” 帖子中还称,“一直以来我们怀着赎罪和伤痛的心情竭尽全力救助周岩。到12月20日,商定出院时,我共支付住院期间医药费33.86万元,不欠医院任何费用。出院时,我们还请医院开了够6个月用的美皮护和疤痕贴,价值6万元。2012年元月31日支付周岩复诊医药费0.17万元”,帖子后面还附了几张发票的照片。
 
当晚,陶汝坤的母亲许女士证实该千字帖的确是他们所发。
 
■回应
 
26日晚,周岩的家人在天涯论坛上,就陶家的说法一一进行了回应。
 
周岩躲避纠缠未早恋
 
周家称,伤害周岩因其另有男友,完全是为陶汝坤开脱罪行,想往周岩身上泼脏水而无中生有。周家就是为了让女儿躲避陶汝坤的纠缠,安心学习,才把周岩转学至肥东撮镇中学。后来由于陶汝坤继续纠缠,周岩不得已又休学一年。案发的9月17日是周岩在休学一年后重返学校仅两周的时间,周家坚决反对孩子早恋,周岩是很乖巧的孩子,根本不存在“另有男友”。
 
出院因陶家拖欠医药费
 
周家表示,陶汝坤父母当初让他们签署《情况说明》,说陶汝坤随120赶到医院,就是想要证明陶汝坤对周岩进行了积极救治。
 
11月13日,陶汝坤父母拿了《情况说明》来让他们签字,他们拒绝签字。此后,陶家就开始陆续拖欠医院费用,也不再给生活费用,直至欠医院7至10万时,医院要求他们出院。所谓和医院商定出院,是因为陶汝坤的父母拖欠医药费。
 
索赔280万为整容手术
 
春节前,陶的父亲拿着《取保候审申请书》来让周家人签字,被拒绝。2月12日,陶汝坤的律师来到家里,再次提出要他们报个数字,他们听说在北京、上海治疗类似的整容手术,按现在的费用也需要二三百万,更何况,周岩的手术需分很多年才能完成,所以他们向陶的律师提出280万元的赔偿数字。这并不是他们的初衷,因为之前陶汝坤的父母承诺过治疗10年20年都陪着他们负责到底的。关于陶家的旧房子,他们从未提出要过,反而是陶家提出将双岗的旧房子作为赔偿,被他们拒绝。也不可能提出1000万、600万这样的巨额数字。
 
选择近日曝光因陶家失信
 
周家人称,周岩尚有生命危险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时,陶汝坤的父母说会负责周岩的治疗,带周岩去韩国整容,治疗10年20年都陪着。听了这样的承诺,周家人受伤的心稍有些安慰,也相信了陶汝坤父母的话。周家人说,这也是所有媒体和网友疑问,为什么事发后没有立即公开这个事,近日求助于媒体的原因。
 
另外,出院时价值6万元的疤痕贴与事实不符,这个6万元是包含在33.8663万元中。周岩现在使用的还是在医院时旧的疤痕贴。
 
■律师说法:不满18岁或可减轻处罚
 
京华律师团律师周密表示,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做法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根据《刑法》规定,造成对方重伤以上后果的,应判处3到10年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或者死刑。由于陶某属于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犯罪嫌疑人,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人人网陶汝坤微博截图/看中国配)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