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求更好(图)

发表:2012-03-01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是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最好的东西,唯有更好。

人类的智慧是向前发展的,人做为地球上高级动物,贪欲可能也是最大的.明明幸福就握在手上,却不着边际的遐想:可能还有更好的。于是便放弃了手中的幸福,去追求那种不着边际所谓的幸福。这样的戏剧,在我们周围时时刻刻上演着。

不求最好,才能真心实意地深爱一个人。不求最好,才能平静而坦然地接受所爱的人。这种爱,平淡而深沉。虽然承认不是最好,可仍然去爱。

不求最好,这也是一种淡泊宁静的心态。同样的人与人之间相处,常常因为太过于针对对方的“缺口”而导致彼此的疏远。

其实,倘若能从反方面来思考,会意外发现,只要多包含与宽容,不去放大所谓的“不足”,同样,在面对挫折时,又何必老是让自己处于负面的情绪而感到郁郁寡欢?

要知道:所处的不如意在人生这条漫长的路上,只是一个坐标点,它并不能代表全部 你选择面对阳光,黑暗永远在你的背后。面对阳光吧!当缺憾被坦然面对后,剩下的坚定信念与努力不懈将成为最完美的动力。

让自己透过宁静平和的心灵领略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真正美好的生活不属于那些闪避或者害怕承担责任的人!它要求人们具备足够的力量、勇气、执着以及岩石般牢固的生活信念,美好的生活也是一次精彩的冒险旅程。你应该带着创新与冒险精神行进在其中。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威严和卑微,只要有你的声音和作为,你就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也会得到相应的关注和尊重。

这如同人生淡泊一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淡泊无以致远。”人生虽平平淡淡,但活的真实、活得平安、活得幸福!,须知:平平淡淡才是真啊……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坏牌。成功是一种观念,致富是一种义务,快乐是一种权利。

“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这是一种自强不息的追求,是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一种奋斗和向往!

来源:窗外夏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