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人选习近平拒露口风 唐梁各说各话

发表:2012-03-0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看望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并出席“共商国是”活动,但习近平却未如事前所料对香港特首候选人作出任何钦点暗示。不过支持唐英年和梁振英两派的政协,对习近平的讲话却是各取所需,各自表述;有支持梁振英的政协委员为求抢先与习近平握手而霸占头位,遭到唐营批评“搞小动作”,尽显小圈子选举的丑态。

习近平在会上引用古语“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推动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群体理性沟通。他又向港澳委员提出3点希望:希望港澳委员更加积极主动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港澳社会和政治事务、更加团结地维护港澳社会的稳定。习近平说:“对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来说,和谐稳定是福,动荡折腾是祸。”

习近平下午3时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与出席两会的港澳政协委员会面。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何厚铧,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等陪同出席。期间,有12位委员先后就不同范畴问题发表意见。

但习近平对近日香港特首选举所引发的政治暗涌,却未见评论,对特首人选亦未如外界所料在会上作出倾向性的暗示,不过唐、梁两派的支持者对习近平的讲话仍是各取所需,各自演绎。

支持梁振英的政协委员刘梦熊,在习近平到场后,与坐在第一排的另一名挺梁政协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抢先获习近平握手机会,而支持唐英年的政协常委包括吴光正、陈永棋等,却在习近平转至第二排后才有握手机会。事后,陈永棋批评刘梦熊搞小动作,指他一早就霸占了头位,目的就是要抢先与习近平握手,营造中央支持梁振英的假象。

但唐营人马亦非弱者,陈永棋听罢习近平发言后,即不断重复指习近平口中的“稳中求进”,与唐英年政纲一模一样,暗示中央认同唐英年的政纲,又指唐英年是三个候选人之中最具包容性的一个,亦符合中央对香港和谐稳定是福的愿景。

三名候选人4日出席特首候选人简介会,抽签决定选票上的排名次序,抽签结果梁振英是1号,何俊仁2号,唐英年是3号。由1200个选委组成的选委会将在3月25日投票,从三人中选中一人成为下届行政长官。据港媒猜测,中央将在投票日之前,下达钦点令,组织选委集中票源支持中央属意的候选人,避免因有人发动投白票导致“流会”的尴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