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为温家宝开路:改革先在党头上开刀

发表:2012-03-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3月5日召开。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在解决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问题上,首先是要从执政的党和人民政府头上开刀。

汪洋:利益格局影响改革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

据南方网报导,3月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并向媒体开放,汪洋与广东省长朱小丹接受中外记者采访。路透社记者问,“您今日再谈改革,明确提出利益集团是改革的阻碍,我的问题是,准确地说这些利益集团有哪些?怎么来打击?”

汪洋回答说,“我不记得我原话是不是说既得利益集团阻碍改革,但我说过我们现在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利益格局的影响,我原话表达好像是这样的意思,这样理解更准确一些,因为你是老外,你对我的讲话理解得不那么准确我也表示理解。”

汪洋还说,阻碍我们改革的利益格局主要是什么,“在我们政府内部为了维护部门的审批权力,实际上也是利益格局影响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表现。改革开放30年,市场经济在广东充分发育,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局面已经形成,多种所有制实际上就是有不同的利益取向,但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这些不同的利益群体对执政党和政府机关的影响,这一点确实主要体现在政府的审批事项上。”

他说,“我们在讨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我觉得总理这点要求与广东的实际是结合的,我们在解决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问题上首先是要从执政的党和人民政府头上开刀。”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