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将提高移民申请语言门槛

发表:2012-03-07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日出席第14届全国大都会代表会议(14th National Congress of Metropolis)时,就当前移民系统的审核程序缓慢、无效率以及被动等负面问题作出响应,强调将对联邦技术移民、省提名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的语言门槛调高;除此之外,政府还计划今年更新联邦技术移民的评分标准,其中年轻、语言能力强、拥有专业相关经验的申请人将最受益。

康尼表示,当前多类移民申请的审理时间要超过7年,主要原因是因为申请的人数太多,造成个案堆积,移民部目前已经开始采取加速审理的措施,计划在2012年将堆积问题解决,并期待在2013年底重新接受来自家庭团聚类的移民申请。

就移民审理时间被加快的具体表现,康尼表示,理想中的移民系统将是“实时制”,例如申请人在2013年提交移民申请,同年就能收到审理后的结果。

康尼对当前联邦技术移民的评分标准表示,将对其加强“灵活性”,拿语言能力举例,申请人如果申请医生,那么对其语言的要求一定要更高;如果申请人申请的是焊工,那么语言要求就相对低,新的计分政策计划在今年推出。

另外,康尼还强调,如果申请人可以在抵达加拿大前就找到雇主,移民的审理时间也将大幅加快,针对拥有专业牌照的技术类申请人,如果在申请移民之前可以通过资格审核认证,不仅有利于缩短审理时间,还对日后抵加尽快找到工作大有帮助。

康尼还表示,将扩大吸纳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类移民。他说,美国有很多成功的企业都是由移民创建,但相同情况却没有出现在加拿大。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最适合投 资的评选中,加拿大名列第三名,在如此良好投资环境下,政府还需要致力让投资企业类移民明白这些优势,移民部会对此推出相关政策,争取吸引他们在加拿大创 建企业,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能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就2008年推出的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康尼则表示赞赏,他说,加拿大需要这些拥有本地学历、本地工作经验的年轻力量,进而来改善逐年增加的国民老年化,不仅如此,省提名类的移民 也逐渐表现出对国家举足轻重,长远角度的影响。

康尼在会议上并多次强调会在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同时,还将维持移民系统的平衡性,希望新移民可以真正意义上的享受在加拿大生活。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