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首届“搀扶老人奖”揭晓(图)

发表:2012-03-07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好人网“搀扶老人风险基金”设立一周年的日子,中国好人网首届“搀扶老人奖”评选结果在当天正式揭晓。
 
“中国好人网”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谈方创办的中国第一家专门宣传好人、帮助好人的民间公益网站。一年前的今天,为了给勇于搀扶老人却被冤枉的好人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和经济帮助,化解好人因搀扶老人而带来的官司和赔偿的风险,“中国好人网”专门设立了“搀扶老人风险基金”。
 
谈方教授介绍,一年来该基金帮助了广东、浙江、天津、上海、湖南、黑龙江、江苏等地十多名搀扶老人的好心人,声名鹊起。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国好人网志愿者的队伍,为“搀扶老人风险基金”捐款捐物、出谋划策。在中国好人网总数105万元的“好人基金”中,“搀扶老人风险基金”就占了30多万元。
 
据悉,首届“搀扶老人奖”设立了4个奖项,其中“委屈奖”是奖励好心搀扶老人而被冤枉的好人,奖金5000元;“勇敢奖”是奖励不怕风险、勇于搀扶老人的好人,“正义奖”是奖励敢于为好心搀扶老人者证明清白的好人,奖金3000元;“责任奖”是奖励主动承担撞倒老人的责任并积极施救的好人,奖金1000元。
 
经过中国好人网志愿者对近些年来我国搀扶老人的各种事件资料的推荐、整理和分析后,中国好人网提出“搀扶老人奖”的初步候选人66名,由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公益律师和慈善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进行差额投票,最后评出获奖者42名,其中委屈奖12名、勇敢奖24名、正义奖5名,责任奖1名。此外,根据“搀扶老人风险基金”最大捐赠者刘永泰先生(捐款25万元)的意愿,对获得首届“搀扶老人奖”委屈奖的“南京彭宇案”中的彭宇本人,另外颁发特别奖奖金2万元。据统计,这次总计颁出奖金16.3万元。
 
谈方表示,这些获奖人员或群体的事迹是通过媒体报道以及群众推荐而来,评委会并没有掌握所有相关人士的联系方式。此次评选结果在网上公布之后,获奖者可以直接与“中国好人网”联系领奖事宜。他希望通过评奖活动唤醒更多国人的良心、国人的道德,鼓励更多的人做力所能及的好事,为完善社会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做点贡献。
 
原标题:首届“搀扶老人奖”颁出奖金16万元 彭宇获2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