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人称买下美国银行被爆是子虚乌有(图)

发表:2012-03-0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商人林春平自称买下美国银行被踢爆是子虚乌有

自称在美国收购了一家银行然后又摇身变成美国新汇丰银行董事长的一名温州商人,在新华社记者的穷追猛打之下,被踢爆整个事件乃属子虚乌有。在记者的对质下,温州双频实业公司董事长林春平承认“把没有的事说成有,这是有欠缺的”。但他坚持将完成在美国买银行的目标,“让社会信任我”。

今年年初,林春平在温州商报刊登广告,自称“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需要招聘员工数人。此后,林春平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收购的“美国大西洋银行”有85年历史,位于特拉华州,花费6000万美元。不久后,林春平又说自己是“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长”,银行并且已于2011年11月11日试业,吸收了1.8亿美元的存款,林春平说他把这笔钱放在另外两家大银行,赚取利差。

为此,新华社对事件展开调查。记者查询了美国多个政府机构,包括FDIC联邦储备保险公司以及OCC美国通货监察局,根本就找不到任何有关位于特拉华州大西洋银行的信息。记者甚至亲自跑到特拉华州的威明顿市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无论是州政府或当地银行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从未听说过特拉华州的“大西洋银行”。

记者后来在特拉华州州务卿办公室查到,林春平在该州注册的实体名称为“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公司”,属普通公司,不能从事银行业务,而且这家财团公司的注册地址竟然就是代理其注册登记的中介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所在地。

该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该事务所是通过北京的一个中间人的介绍,以313美元的价格,为林春平办理了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公司的注册手续。该负责人还说:“我们没有授权别人使用我们这个办公室地址,我与他没有任何联系,我甚至不知道他是男还是女。”

同时,针对林春平宣称的“美国新汇丰银行”是否涉嫌侵犯美国著名的汇丰银行商标权一事,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汇丰银行已于一周或两周前对林春平提起诉讼。

最后记者找到林春平,并当面与他对质。林起初说为了保护股东的隐私,他不能透露他实际收购了的银行的名字,后来又承认所谓的新汇丰并非是银行,但他实现了在美国收购银行的第一步,只是还没有实现而已。林又推说他的1.8亿美元存款都是自己圈子里朋友让他打理的,不是面向公众的,因此没有违法。

记者追问他,很多还没有的事,就已经打了广告,到处宣传,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林承认,他觉得在美国有企业这件事说得大一点,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又可以跟美国的主流社会、金融精英接触,能够参加一些国际性的论坛,有利于自我发展;今后如果温州发展民营银行,他就有机会能够介入,可以插一脚。

最后林春平说,他要反思,把没有的事说成有,这是有欠缺的,“但在美国买银行的事,我还是要把它干成,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个事情做成,让社会信任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