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宁没救火 其父是贪官!?(图)

作者:劭奇 发表:2012-03-12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宁救火宣传照(网络图片)

3月13日为赖宁牺牲日,网路盛传赖宁并没有救火,却是因为围观时眼镜掉了迷路烧死,也有许多知情的网友表示赖宁并非官方宣传的那样伟大,甚至有网友透露,赖宁在学校时是个小流氓,被造神后,教师皆以此为耻。下面为赖宁牺牲救火的官方说法与网友们提供的赖宁救火背后的真相。

赖宁救火的官方说法:

赖宁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对生活无比热爱,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着远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样的科学家;他坚持几年为家乡探险寻宝,利用节假日采集矿石标本,进行无线电实验。他求知若渴的进行学习,好追根寻底,有积极探求的进取精神。1988年3月13日,石棉县海子山突然发生山林火灾,为了扑灭山火,挽救山村,保护电视地面卫星接收站的安全,赖宁主动加入了扑火队伍,他不顾个人安危,在烈火中奋战四五个小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表彰赖宁的崇高精神,1988年5月,共青团中央,国家教委做出决定,授予赖宁“英雄少年”的光荣称号。号召全国各族少年向赖宁学习。

赖宁的家乡石棉山区是火险区。赖宁读小学的时候曾3次上山灭火。他做了这些事,既不写出来,更不告诉别人,直到林业部门把表扬信寄到学校,老师们才知道。1988年3月13日是个星期天。下午3点半,县城附近的山林因电线短路引起大火。火借风势,刹那间山上一片火海。大片森林、卫星电视转播台和石油公司油库,都面临着巨大的威胁。赖宁写完作业,和有病卧床休息的妈妈说了声:"我下楼走一走。"妈妈特意嘱咐:"外面风大,别走远了!"下了楼,赖宁一眼便瞧见了冲天的火焰。他连告诉妈妈一声都来不及,就飞快地直奔火场。赖宁跑到山上,挥动松枝奋力灭火。高达二三十米的火焰,狂烧猛窜,赖宁和他的伙伴英勇强,一次次地冲向火海。这时天色已晚,现场指挥救火的县领导,命令用汽车将参加救火的学生强行送下山。赖宁、周伟、王海等同学也被拉上了车。在车上,有个同学遗憾地说:"唉,今晚看不成电视剧《再向虎山行》了。"赖宁却风趣地说:"那我们就再向火山行!"一车人都笑了。山间的火势越来越猛,烧焦的枯枝败叶在火焰的冲腾下漫天飞舞,发出噼啪的爆响。天黑了,山陡路滑,风助火势,野火更猖獗了。"我要下去,我要下去!"赖宁跳下了车,王海和周伟也跟着跳了下去。三个人手拿松枝,又一次去迎战烈火。山上的狂风左一股,右一股,撩拨得火焰东奔西窜。9点钟左右,天全黑了。赖宁、王海和周伟三个同学被大火截住了退路。忽然一阵狂风刮来,把离他们10多米的一片大火呼地吹到他们身边。风向一变,赖宁就和同学们失散了。赖宁独自在火中向山上攀登。他的双脚迈开弓步,他的双手紧紧地抱着一棵小树……

大火终于扑灭了。3500余亩森林保住了,卫星电视转播台和石油公司库都平安无事了。14日上午,人们在海子山南坡的过火林带中,发现了赖宁的遗体。他,右臂紧紧挽着一棵小松树,额头靠着山坡,眼镜丢失了,左手撑着地,右腿还保持着向上攀登的姿势。

赖宁离开我们去了,但是赖宁的精神永远不会消逝.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网路盛传的赖宁救火真相:

“石棉人都知道”这句话开始了同事的讲述。“赖宁就是个近视眼,他是在山上看热闹,你看,小且,就是我们法院对面那座山,他们同学一起去看热闹的。后来山火大了,人就往山下跑,可是赖宁的眼镜在跑的时候掉了。结果就在山上迷路被烧死了!

你可能知道赖宁他爸是水电局局长赖正纲,但是你知道副局长是哪个吗?

副局长的老公是县委常委兼宣传部长陈兆全。

当时中央有有这样的需要,青少年里缺少这样的英雄,所以那个副局长就和局长(也就是赖宁的老爸)一商量,就通过她老公把赖宁的事情润了下色添油加醋的报到了省委,省委一看有这样的典型,就直接报到了中央。所以全国就掀起了学赖宁的风潮后来中央领导来到石棉,看到石棉除了县委号召学赖宁以外居然没有人宣传赖宁,连一个横幅都没有于是把县委书记,宣传部长批了一顿,接下来赖宁广场开工,满街都开始拉横幅,写标语,各个中小学都开始为他塑像甚至全县的公务员放下工作去为他的那个宣传片的一个送葬场景做临时演员!!

就这样,塑造了英雄少年,后来他老爸因为经济上的原因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中央领导指示:不能让英雄的光辉受到玷污!

后来,就被调到雅安市委学赖宁办公室做了个主任!!

宣传片里不是有个彝胞抱了鸡公(本来该写公鸡,但是尊重当事人口述材料)送给赖正纲他是弄死不要,我们认识他也不是两天了,都说他肯定是嫌少了。

我的石棉同学告诉我,其实赖宁的清白身家是被塑造出来的,大家不要被宣传的东西蒙蔽了啊,赖宁的爸爸是石棉有名的贪官啊,赖宁是富家子弟!!而且当时说赖宁扑灭大火是因为他根本跑不出来,根本不是主观救火的!不过也正因为他死在森林大火里,当时正值我们的D(党)要塑造精神领袖,就把赖宁和雷锋都虚构成正面人物了,也因为如此,赖宁的爸爸才没被判刑,因为当时赖宁的爸爸已经被抓进局子了,哎,都是ZZ目的的,假的很!!

真伪难辨的历史?

当越来越多历史真相被揭露出来后,群众对官方(中共)所宣扬的人事物的信赖度也就逐渐降低,从飞夺泸定桥是虚构的;黄继光堵不住机枪眼;邱少云被火烧之前已被燃烧弹击中身亡;到近期热烈讨论的雷锋事迹真伪。大家从以往对官方(中共)宣传的坚信不移到心存怀疑,许多人纳闷,究竟真相是什么?无奈者说“反正(什么)我都不信”,自嘲者戏谑的称道“你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面对真伪难辨的历史,是现今国人的一大难题,也是无法逃避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