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雷人提案多 境外媒体跌破眼镜(图)

发表:2012-03-13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山全国人大代表李兴浩(中排左二)提出严惩“两抢一盗”,将他们送到大沙漠治沙,进行劳动改造。(取材自中新网)

今年“两会”召开之前,全国政协大会提案组统计显示,过去一年政协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有媒体据此预测今年两会的提案数将见空前数量。而两会进行至今,在惊人的提案数量之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的却是一些雷人的提案。据了解,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具有争议的提案,包括给13亿人口建立“道德档案”、卖淫合法化、把春晚改成综艺晚会办足长假七天等雷人提案,引发网民围观与嘲讽。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今年两会新提案关注女性和道德建设,新安晚报报导,李小琳提议给每个中国公民建“道德档案”,以此约束大家、让每个人都要“知耻”,不过这个提议引发外界批评。

赵超:补贴独生子女伤亡家庭

广州日报报导,全国人大代表赵超称,独生子女伤亡家庭承受精神与经济的双重打击,成为新的社会弱势群体。现有的政策,每月对独生子女伤亡家庭每人补贴100元。他认为救助力度不够,建议独生子女死亡家庭老人由政府解决养老医疗问题。这个建议得到多数网民的赞同,还有网民建议放宽二胎政策。

大洋网报导,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夙生律师事务所主任迟夙生今年已经是第九年向全国人大会议提出让卖淫合法化的提案,她从2003年起开始提出这项议案后,年年提出,所持的理由就是让卖淫合法化,可以减少性病和强奸。

迟夙生指出,当时提卖淫合法化的建议,主要就是从防治爱滋病着手,因为当时她经常给被杀害的卖淫女家属做被害人委任律师,也帮涉嫌杀了卖淫女的嫌犯做辩护律师。由于建议一直未被采纳,迟夙生近年又补充新理由。

她说,中国面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现实,今后10年或20年很多贫困的人面临娶不到妻子的局面,因此支持卖淫嫖娼存在,而犯强奸罪实际上也大量减少了,“过去我们严厉禁止卖淫嫖娼的时候,我们的强奸犯罪量是非常大的,这是一个客观事实”。

不过,迟夙生的提案,网民赞成和反对的意见呈现两极化。

赵龙:春节办六、七个专场晚会

另据大洋网报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江苏省主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提案,央视春晚应改变综艺晚会形态,变成在春节长假七天内举办六到七个专场晚会。

赵龙提出的春晚方案是:大年三十新年音乐会经典民乐演奏、正月初一经典戏曲晚会、正月初二相声小品晚会、正月初三杂技魔术晚会、正月初四经典歌曲(民歌)演唱会、正月初五东西方艺术经典集萃、正月初六把上述节目重播或举办一场直播晚会。他认为照他的方案,可以省时、省钱、省力。

不过,赵龙的提案却被其他人大代表和网民围剿批评,认为春晚成本人民币5亿元可以资助16万名孩子,不如把钱拿去助学更好。

申纪兰:网路不是你想上就能上

至于如何打击窃盗抢劫?羊城晚报报导,佛山全国人大代表李兴浩在两会上提出:“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窃)”无论数额多少,都需严惩。他还大胆建议,改变现行对“两抢一盗”犯罪分子的刑事处罚方式,将其送到大沙漠治沙,进行劳动改造,根据完成任务情况确定服刑期限是否加减,“让他们以绿化环境向社会赎罪,消除其懒惰思想,重新步入正道。”

这一有“创意”又“环保”的建议迅速在微博上引起火热讨论,有人双手赞成,有人大喊“雷人”,也有人疑问道:“传说中的发配边疆?” 

南方都市报报导,从一届连任至十一届的山西人大代表申纪兰,更建议当局严控网路言论,她说:“这个网,你不能想上就上,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外国那些人那是瞎弄的,咱不能这样,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她今年准备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就是关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