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家人争议多 已成为箭靶

发表:2012-03-15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大陆总理温家宝昨天要求重庆对王立军事件“吸取教训”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天突然“被卸职”。薄熙来和家人过去争议不断,累积至今,恐将成为中共对薄熙来开刀的理由。

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召开第11届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闭幕后的中外记者会,在回答王立军事件问题时表示,“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被视为对薄熙来的批评。

薄熙来生于1949年,历任大连市市长及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大陆商务部部长,现任第17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他是中共元老之一薄一波的儿子,被视为“太子党”成员。

薄熙来个人风格高调强烈,他的家人也不低调,引起许多争议。薄熙来与第一任妻子李丹宇育有一子李望知,与现任妻子谷开来育有一子薄瓜瓜。

薄瓜瓜从小便被送往英国贵族寄宿学校哈罗公学(HarrowSchool),目前在美国哈佛大学约翰甘迺迪政治学院就读。薄瓜瓜曾获中国大陆的“十大杰出80后人物奖”和英国的“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但有评论认为这只是薄熙来的另一项“形象工程”。

面貌清秀的薄瓜瓜是中共政坛曝光度最高的“红叁代”,在国外求学时也并不低调,媒体曾登出薄瓜瓜到夜店饮酒玩乐的照片;他在2011年于北京街头行驶一辆红色法拉利的照片被外国媒体报导,引起大陆民众负面批评。

薄熙来的现任妻子谷开来,也是中共高干子女。薄熙来在大连主政期间,就有不少谷开来藉律师事务所包案收贿的传言。

关于是否有海外资产、是否藉公徇私的疑问,薄熙来一概予以否认。他在9日的人大重庆团全体会议上表示,“有不少人给重庆泼脏水(抹黑),给我本人给家庭泼脏水,我感到非常气愤。”

薄熙来在记者会上称,自己与妻子几十年来都没有任何个人资产,薄瓜瓜的名校学费靠全额奖学金,也没有法拉利;妻子的律师事务所也收了,“在家中当家庭主妇”,对于这样的牺牲,他“很感动”。

薄熙来的这番话,咸认是对日前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裸官”说法所做的回应。当时俞正声说,“做为官员,应该要自我警惕,如果妻子儿女都在国外,不仅不利于官员行使职权,也会遭到群众非议”。

薄熙来和家人的高调一度让自己成为明星,但在王立军奔向美国总领事馆后突生危机,各种争议在此时反扑,薄熙来已俨然成为箭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