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日薄西山,红歌一曲绕空梁(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3-1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薄西山,红歌一曲绕空梁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3月15日上午10点02分左右,《人民网》官方微博公布了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的消息。该消息在微博上火速传播,引发各界热议。有民众称,这是中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应是一个制度的丧钟。

对薄熙来的处置,中央之前已有共识

3月13日,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要求重庆现任市委和市政府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的话才刚刚落下,3月15日上午10点02分,《人民网》官方微博公布了免除薄熙来重庆所有职务的消息。

海外《新唐人》报道提及时事评论家伍凡的分析指,温家宝的发言是攻势,而江泽民目前处于守势,攻防之间不会到此为止,如果薄熙来出局,将由谁来接任政治局常委,估计还在较量。“就要交换啊,背后看谁力量大。还有王力军交给美国的资料,北京能掌握多少。如果掌握更多资料,那就是一张牌了,又是要跟江泽民较量。军队站在胡温这一边。现在就要拉拢武警了。” 伍凡说。

该报道并引述旅美时事评论家横河的分析指称,对薄熙来的处置,中央更早之前已经有了共识。横河说:“温家宝是把这个风提前放出去了。通过这个方式,然后立刻去作宣布。所以实际上,在温家宝讲话的时候,这个决定已经作出来了。中央基本上可能是已经达成了一致,就是这个事是非处理不可的。”

日薄西山,红歌一曲绕空梁

据海外《德国之声》报道,中国评论人莫之许在网络上以诗词方式对薄熙来的重庆之政途进行总结“红歌一曲绕空梁,黑打三年费周章。此去瀛台连秦城,徒留遗恨失九常。”

旅居美国的民主人士吴仁华认为,薄熙来被撤职只是第一步,最后结局会很惨。此前,当局为了表面的稳定会以温水煮青蛙方式处理薄熙来。薄家父子都得罪不少人。当年薄一波忘恩负义为首打击胡耀邦,只有习仲勋仗义挺胡,共进退。如今习近平接班,薄熙来不会有好结局。

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北京电视台知名的主持人胡紫微在新浪微博评论:两个不靠谱的瞎想,第一个是日薄西山相信让很多人舒口气,但是文革闹剧刚落帷幕,警察国家的阴云已隐隐密布,似乎没什么特别值得额手相庆;曾经薄粉的大V们根本不会为旧主陪葬,左派变脸向来比转身还快。接下来有兴趣的看官可以从速度、力度和柔韧性等几方面欣赏孔庆东、司马南们迅速拥抱新大腿的行为艺术。

民众大唱“薄熙来下台之歌”

薄熙来被免职的消息引发网友的围观,有民众称,这是中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应是一个制度的丧钟。

中国网民在两会期间娱乐化、戏谑政治人物和公共事件的风格在薄熙来事件中得以延续,网络上有多个段子迅速传播:“2015年,秦城监狱有三个人在聊各自进监狱的原因。第一个人说,我是因为反对薄熙来进的监狱;第二个人说,我是因为吹捧薄熙来进的;第三个人说,我他妈就是薄熙来。”

一则改编自德国的笑话直接嘲讽薄熙来:“某日薄书记去算命,算命仙说,你在在某個四川民俗节日下台。薄问'四川民俗节日那么多,到底是哪一个?'算命仙说'你哪一天下台,那天就是四川的民俗节日。”

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第一时间上传他与当年“重庆打黑”中被打压的律师李庄,及其他工作人员合唱的《薄熙来之歌》,“你的目光闪烁着寒光,刺破了腐败和黑暗”,籍以此歌嘲讽中国政治生态和权力斗争。

目前,除了各界以及网民在网上欢呼薄熙来下台之外,中共官方的报导没有指出薄熙来未来的去向,不过新浪微博正在盛传,薄熙来被降级成为“中央文史馆馆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