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夫妻百日恩 女子照顾患病前夫10年

发表:2012-03-16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着她的面,很多话我不好意思开口,不过从内心里来说,我一直有愧于她。”53岁的芜湖男子吴跃说,这十年里他一直生活在愧疚和幸福之中。十五年前,因为有了外遇,他离开了自己的前妻孔德琳;后来他因为犯罪获刑进了看守所,羁押不到一年,因病被保释出来,落入了无人照顾的境地,为此他甚至要过饭。
 
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孔德琳毫不犹豫地收留了他,这一照顾就是十年。面对前夫的愧疚,49岁的孔德琳却很淡然,“毕竟我们以前是夫妻,一日夫妻百日恩,不能看他落难没人管。”
 
婚后十年,两人劳燕分飞
 
在芜湖市镜湖区北门街道淳良里社区海润小区,住着一户特殊的三口之“家”。53岁的男人吴跃多年来一直受严重的风湿病折磨,双手的骨关节已经弯曲变形,每天需要拄着拐杖,女主人叫孔德琳,今年49岁,高高瘦瘦的,平时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20多年前,两人经过熟人介绍,很快结婚生子。那时候,吴跃在芜湖的一家缝纫机厂做装配工,孔德琳是针织厂的一名包装工,日子过得平静而甜蜜。1990年,吴跃在长街租了个门面,专门销售缝纫机及配件,孔德琳也辞了工作,夫妻俩一起打点生意。
 
吴跃头脑精明,人脉也很广,做起生意来也如鱼得水。几年之后,他们的资产就超过了上百万。在外人眼里,这小两口太让人羡慕了。
 
不过,生意火了,事端也就来了,吴跃有了婚外情。孔德琳可以忍受丈夫的火爆脾气,可当他的婚外情也弄得众人皆知时,孔德琳无法继续忍受,伤心欲绝后,她决定离婚。1996年,在两人结婚的第十个年头,两人正式劳燕分飞。
 
前夫受困,她果断伸援手
 
离婚之后,吴跃的日子也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2001年,因涉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吴跃被判了刑。接下来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原本以为可靠的情人离他而去,儿子被孔德琳接走抚养,家人也开始对他爱理不理。
 
2002年,在看守所羁押了十个月后,吴跃被保释出来,吴跃回忆是因为那时候他身体出了问题。他得了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经常高烧不退,关节开始变形。原本阳刚的男人渐渐变得不修边幅。很快,才四十出头的他就丧失了劳动能力。
 
“那时候我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居无定所。”为此,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吴跃曾经沿街乞讨,流浪的那段时间让他非常绝望。在这个时候,孔德琳及时出现了。
 
在得知前夫的困境后,她什么都没说,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她把前夫接到自己家里,花钱给他治病,悉心照顾他。2008年,吴跃突然患病,多亏孔德琳把医生喊到家里,才转危为安。
 
照顾患病前夫无关爱情
 
“都离婚了,你还管他干嘛啊?”在孔德琳照顾前夫的时候,遭遇了各种不解和非议。每到这个时候,孔德琳总是淡淡一笑,“毕竟是夫妻一场,我不能看着他死。”
 
“既然我选择重新照顾他,再苦再累,都不会放弃。”在她看来,自己当时无怨无悔照顾前夫,就是希望能让年幼的儿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以后不要走上歧途。让她欣慰的是,现在儿子也已经二十多岁了,一直在社区做一些服务工作。
 
“我脾气不好,现在还会经常发火,可我内心有愧于她。”吴跃说,是前妻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他永远不会忘记她的恩情。
 
为了弥补对前妻的亏欠,吴跃现在也学着做饭、洗衣,只是那暴脾气一直没法改变。2010年5月份,他做出决定,等去世之后,无偿将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
 
谈及未来,吴跃说,维系在两人之间的是亲情,“如果她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我会选择离开。”在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束玫瑰,那是今年情人节时他送给前妻的礼物,“认识二十多年了,第一次送她东西。”

来源:合肥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