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 让乱丢的玩具也变成美感!(组图)

作者:刘继珩 发表:2012-03-20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小孩的家只有“乱”能形容吗?家里的小朋友年龄越小,确实到处散乱的物品越多,不过换个角度想,如果能借力使力,让居家空间乱中有序,那倒也是一种美感。要怎么做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空间变成单纯的画布,让色彩鲜艳的玩具变成点缀焦点,以柔和的基底色作为衬托,这样一来,纵使玩具乱丢,看起来还是美美的!当孩子比较大了,有自己的喜好和想法时,设计上就可以依照个性、兴趣变化风格,并结合亲子的喜好,一起布置、创造出共同居住的家。

至于收纳,也是家有孩子的规划重点,其实并不需要为了遮丑,全部采取密闭设计,最好是密闭、开放交错结合,才不会忘记有哪些玩具,也方便随手收拾,另一方面也让孩子有空间展示自己的搜藏,学习布置及培养美感,而不再认为“把东西塞到柜子里”就是收纳。

设计师对于儿童住家设计有哪些想法呢?一起来看看好FUN的good ideas!

↓喜欢冷色调的小男孩,自己选了沉稳的蓝色,设计师再延伸出海底世界的主题搭配,因为是独生子,所以特别设计了下拉床,可以让假日来访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过夜。

 
图片提供/翎格设计

↓2岁的小孩喜欢在睡前听故事,因此将卧房布置成色彩缤纷的童话故事风,并规划了可画画的白板漆墙,把孩子的涂鸦融合至空间中,不但满足爱画画的欲望且充满童趣。

 
图片提供/翎格设计

↓粉红色是幼稚园小女孩最爱的颜色,除了利用梁下空间设计上掀收纳柜,柜子上和壁面开放柜,更是摆放心爱玩偶的展示区,大单人床则方便保姆同眠照顾孩子。

 
图片提供/翎格设计

↓念小六的大孩子在房间念书时间多,自然也需要更多的藏书空间,将书柜结合色块的设计手法,同时兼顾了收纳与色彩,就连转角处也规划为开放书柜,再多书也放得下。

 
图片提供/翎格设计

↓设计师为热爱下围棋的男孩,量身打造客制化的床组,只要拉开床下组合柜,里面就是整套的棋盘和座椅,能和家人一起下棋,结合兴趣又不占空间的设计,满足孩子的需求和想像。

 
图片提供/翎格设计

尖角一定不安全吗?

设计师最常遇到父母提出把家里的尖角全都变成圆弧形,孩子才不会受伤的条件,基于安全考量,这样的要求并没有不对,但以设计面来看,却会限制整体风格的呈现。不妨试着反向思考,这些“角角”也是一种机会教育,孩子的学习力很强,当他看得到“危险”时,反而能提醒他们不要跑,撞到会痛、会危险,有时候过多的保护,可能会让孩子失去警戒心,更容易发生危险喔!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