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设技工移民 英语要求较低

发表:2012-03-21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在多伦多对商界演讲时透露,移民部计划在联邦技术移民类别下﹐新设一类「技工」移民类别(Skilled Trades Scheme),而这项新类别的英语要求会较低。

康尼并举例说:「当医生或当工程师确实需要英文流利,但如果当电焊工或是建筑技术工人,则需要的英文程度,则不用达到大学毕业生的英文水平。」

康尼在回应有关加拿大将如何引进蓝领技工时,首度明确表示会在联邦技术移民类别下,新设一类「技工类」移民。他认為,技工可先以学徒计划引进,经过必要训练、取得本地应有的技术证书。

康尼不讳言,如果不修改现行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划、不创设列新的「技工类移民」,很多加国僱主就算均期盼能引进外国的技工,最终也无法如愿。

他说,近几年包括卑诗省、阿省在内的西部省分,分别在各自的省推荐移民计划(PNP)下,设立技工类别,才多少改变了蓝领劳工不可能移民加拿大的处境。

然而,康尼也提到,并不是每个省分均在第一时间引进技工类人才,因此移民部慎重考虑后,认為必须在联邦技术移民计划下,也新设「技工类」移民,同时对他们订出一套较低的英文要求,才可长远满足本国技术人才不足的问题。

康尼并表示:「当电焊工或是当建筑技术工人,可需要一定的英文水平,但并非大学毕业生所达到的英文水平。」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则认為,有可能不是每个省分均热衷引进技工,而移民部又蒙受来自僱主的压力,所以只好自办一种类似省推荐移民计划下技术劳工类别的联邦项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