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准备抛弃周永康了吗?(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3-2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系色彩浓厚的明镜网刊登消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立军之所以同意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因为周永康书面保证他安全,承诺帮他避免处分。周永康是通过他的干儿子、亚洲大酒店总经理孔涛随国安部邱进副部长去成都进入总领事馆、传递信息的。……王立军、孔涛20多年交往,与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王立军掌握多年来周永康及儿子、老婆与两个秘书余刚、谈洪,通过孔涛联手贪污腐败达几十亿的大量材料。这些材料,他已经分批转到国外,其中一部分交给了美国总领事馆。”

消息中说周永康因为担心这些证据被胡、温掌握,故而死保王立军。这则消息的真伪尚存疑,因为周永康的关键问题并不是腐败问题。周永康贪污了多少钱,胡锦涛用脚趾头都能想象得到。

消息说“周永康担心王立军的海外线人放料曝光,在安全部已查清王立军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问题之后,至今仍不将王立军交给中纪委。”这个说法也令人生疑。国安部在胡锦涛的掌握之中,即使周永康不把王立军交给中纪委,胡锦涛一样掌握了周永康的罪状。

另外,王立军不可能相信周永康。因为周是王立军的顶头上司,同时又是薄熙来的后台。如果王感受到威胁,第一时间应该向周永康求救。而王选择了出走领事馆,显然是对周深具戒心。

周永康的关键问题是和薄熙来一起“谋反”,而不是腐败。虽然消息的内容疑点多多,但这则消息却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江泽民正准备抛弃周永康。这和明镜网2月14日刊登“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对薄熙来立案调查”的思路如初一辙。最近网上另有消息说,江泽民要彻查薄熙来,并称政治局常委中唯一坚决抵制彻查的周永康为“叛徒”。

在薄熙来被免职的次日,笔者撰文《周永康在劫难逃的八大理由》,开宗明义地谈到温家宝在3月14日的记者会上,“主动提到‘文革’和‘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知道这是中共两条路线斗争。……中共的路线斗争是很残酷的,而且牵连的绝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既然是‘路线’,那么就是一批人。而且路线斗争的头子一定是最高决策层的人,如王明、高岗、刘少奇、林彪等(也许还应该算上1989年的赵紫阳)。以薄熙来的级别还够不上路线斗争的司令部。因此,温家宝的讲话为继续把火向周永康这位政治局常委烧,留下了余地。”

目前我们看到海外尽管各方消息不断,甚至各有分歧,但是都把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周永康身上;就像当时王立军出事后,大家的关注焦点在薄熙来身上一样。

这次中南海内部的两派决斗更因为爆出薄熙来让王立军购买5000条枪和五十万发子弹,染上了浓厚的军方色彩。网上传出有关薄熙来的好友、前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被扣;而《解放军报》则发表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讲话“军队加紧军事斗争准备,2012年十分关键”。

笔者在三月十八日发表的《薄熙来案何时演变成谋反风暴?》一文中谈到“该案极可能将演变成为一场牵连甚广的‘谋反风暴’。不但周永康无法置身事外,他也绝对不会是薄案牵连的唯一高官。”

现在从各方抛出的消息来看,周永康该为自己被江泽民抛弃,以及受薄案牵连而下台或下狱做些准备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