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惊现央视 专家分析“被露面”

发表:2012-03-24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几天消失在公众眼前的周永康,23日突然在《央视》露面,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让网民们大感惊奇。外界分析这次的见面与周永康的职务并不相称,指他是“被露面”。

已经连续几天“消声暱迹”的周永康,突然公开现身,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这是外界疯传周永康被抓后,他首次露面。

由于“事发太突然”,微博上议论纷纷:“康师傅重新上架了”,是为了辟谣吗?

新唐人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作为政法委书记会见别国的外交部长,不合惯例,有故意安排之嫌。

文昭:“他这个职务和人家外交部长之间没多少可谈的,政法委书记它毕竟不属于政府系统。按照对等接见的原则,应该是由国务院的外交部长、或者是总理、或者是分管外交业务的国务委员接见到访的外长才对。所以这次会面我认为是高层有意安排周永康露面,以平息关于他之前的传闻。”

英国《金融时报》之前才援引接近北京高层的人士说,周永康“某种程度被软禁了”,现在突然现身,文昭认为,共产党是想稳定局面。

文昭:“如果采用逮捕四人帮式的闪电式宫廷政变的手段,公开宣布逮捕,就等于宣布了共产党的破局,宣布了中央集体领导的公开破裂,这种骤然给体制造成巨大冲击的作法,他们目前应该还没有魄力做出了,周永康的露面也意味着,中共高层不想给人们带来这种印象,就是政治斗争已经发展到了接近政变的阶段,它不想造成这种印象。”

近来周永康的传闻不断,甚至传出周永康会发动军事政变。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小道消息有时比报纸的消息,还要正确一些。

陈破空:“那么传出很多的政变传言,恐怕是无风不起浪,也可能内部放风,因为我们看得很清楚,温家宝和周永康在两会上的表现是截然相反的,这个高层的矛盾是显而易见的,置于他们最后怎么解决这个矛盾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但是他们高层肯定是有事情的,这个周永康是明显的挺薄派,而温家宝一派是明显的倒薄派,在这种时候,不管他们做什么动作和有什么花样,我想这些矛盾和冲突都是无法掩盖的。”

目前,微博盛传的“轮胎大战康师傅”或是“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用来暗喻胡温与周永康角力斗争的言论,已经全面被封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