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当选,港人抗议

发表:2012-03-25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今日下午揭晓,早前被指中共当局力挺的梁振英共获得689张选票而当选;选举结果既出,港人掀起愤怒声潮,数千港人至中联办抗议,遭警察喷射催泪气体进行驱逐。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今日下午揭晓。现年57岁的实业家梁振英获得689张有效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多家香港媒体和日本媒体表示:梁振英是中国政府期望的人物,在选举前,中国政府已经为了他的当选做了不少的工作。产经新闻报道说,负责港澳事务的国务委员刘延东早前抵达毗邻香港的深圳坐镇指挥,与香港部分选举委员见面,希望他们支持梁振英。

日本时事通讯社发自香港的报道说,虽然梁振英和另一位候选人唐英年都属于亲中派,但是两人在选战中相互攻击,最终中国政府选择了梁振英作为最主要候选人予以支援。报道说,选举进入最终白热化状态时,中国高官进行了介入,为梁振英拉票。因此今天的选举结果,反映了中国政府的意向。

对这一结果,港人大表不满,目前已经有数千人发起抗议活动,至中联办前游行示威,港府出动警力阻止,并向示威人群喷射催泪气体进行驱逐。

梁振英否定自己为地下党

选举之前,香港《开放》出版社出版了梁慕娴新书《我与香港地下党》,称梁振英实为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员,选举结束后的记者答问会上,梁振英否认自己是地下党员及共产党员。

但前八九学运的领袖王丹今天在facebook上发出消息:“多年以前,曾经负责香港中共地下党工作的金尧如先生,在洛杉矶曾亲口对我说过,梁振英是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地下党员。”

《开放》杂志主编蔡咏梅也表示十多年前金尧如告知她,梁振英是中共地下党人,在香港回归之前就安排接董建华的班。2003年香港五十万人游行使梁振英接班一事推迟,为求香港安稳,曾荫权成为是半路杀出的过度人选。

悲情棋子唐英年

前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在选前曝出“地窖违建”、“婚外情”等丑闻,致命民望大跌。在本次选举之后,香港网友“温子”揭出,唐英年本是中共当局导演的一起假竞选戏码中的一粒棋子,待他当时威胁到梁振英后,他被抛出多起黑材料,香港民主党创始人、律师李柱铭公开表示,这些黑材料应是中国国安部门抛出。

败选后的记者会上,唐英年含泪答谢公众,并寄语梁振英在未来的5年要用心执政,维护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多听民意,公平照顾每一位市民,尊重我们香港多元包容的文化,使得香港走向良政善治的社会。他也表示继续和香港民众一起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民众至中联办示威

作家冉云飞评论:梁振英当选特首,和任何一个不经普选的特首“当选”,都是香港高度自治名存实亡的铁证。好在香港还有各种独立自由如媒体等因素在,但其受大陆官方掌控侵蚀亦相当明显。完全没有自由要争取自由,但拥有亦要勤加护持,不可稍有懈怠。大陆和香港的未来都不会平坦。

中国知名律师马小鹏发出推文:“热烈祝贺香港选出港共总书记!”

香港网友“温子”认为:“22万多香港人民昨天表达了他们自己的态度,今天不足一千二百名选委却代表中联办表态,以行动选出低民望的特首,而梁振英继续否认中联办为他拉票,令人心寒。香港进入了黑暗的时代,只有我们香港市民才能保证我们不再继续沦陷。”

网友“北山南人”表示:“梁振英同志以689票击败对手,当选新一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特首)。铁的事实再一次证明:任何人只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会取得成功。”

目前,香港市民至中联办进行抗议,港府出动警察维持秩序,并向示威民众喷射催泪气体进行驱散。泛民主派的何俊仁在落选后向传媒表示,呼吁市民在4月1日参加泛民主派及多个团体合办的游行抗议,以表达对此次选举被中央操控的不满。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