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三宝"怎么用

发表:2012-03-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葱、、蒜被誉为“厨房三宝”。很多人知道,如果像土豆、红薯这些食物如果发芽了不能吃了,得马上扔掉。那像姜和蒜这两种调味菜,如果发芽了是否也不能吃了?

平时该如何好好保存?还有人说姜蒜属于发物,是否人人都能吃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姜和大蒜在发芽过程中,只是消耗掉了营养物质,导致姜、蒜瓣萎蔫、干瘪,营养价值大大降低,但不会像土豆在发芽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所以发芽的生姜、大蒜仍然可以吃,只是因其营养消耗,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

葱姜蒜如何保存?

蔬菜的储存离不开环境的温度、湿度和氧气,葱姜蒜的保存也不例外。

葱主要是干藏。一般市场上出售的葱,在收获后已经进行过晾晒。买回家后,先剔除老叶、病叶及病株,根据干湿程度决定是否还需要继续晾晒。约7成干时,单层放在干燥通风处,储存期间要注意防热、防潮。

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或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中冷藏。

大蒜可放在网袋中,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放在有透气孔的陶罐中保存。有人提出用锡纸包裹葱、姜、蒜保存,也不失为很好的方法。

锡纸可以隔绝外部的潮湿和氧气,也可防止蔬菜本身水分蒸发,保证葱姜蒜不发霉、不发芽、不变干。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包裹锡纸前清洗葱姜蒜,而且要包裹严密。

葱姜蒜怎么吃?

贝类多放葱

大葱不仅能缓解贝类(如螺、蚌、蟹等)的寒性,而且还能抗过敏。在烹调中,葱常被加工成丝、末,作为凉菜的调料,或加工成段,经油炸后与主料同烹。还可以在熄火之后再撒上葱花,可使菜品更可口。

鱼类多放姜

生姜既可缓和鱼的寒性,又可解腥味。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喝姜汤,吃姜粥,老姜可做调料或配料,嫩姜可用于炒、拌、爆等。炒菜热油时放点儿姜丝,炖肉煎鱼时放姜片,制作水饺馅时加点姜末,不仅使味道鲜美,又有助于开胃健脾,帮助消化,促进胃肠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等。

禽肉多放蒜

蒜能提味,烹调鸡、鸭、鹅肉时宜多放蒜,这样肉更香更好吃,也不会因为消化不良而腹泻。大蒜可生食、捣泥食、煨食、煎汤饮。在菜肴成熟起锅前,放入一些蒜末,可增加菜肴美味。在烧鱼、煮肉时加入一些蒜瓣,可解腥、去除异味。做凉拌菜时加入一些蒜泥,可使香辣味更浓。将芝麻油、酱油等与蒜泥拌匀,可供吃凉粉、饺子时蘸用。

此外,葱姜蒜不宜烹饪过久,以免营养流失。用葱姜蒜炝锅时,要切成碎末,这样才易于受热出味。炝锅时应注意油温在二三成热时为佳。油温过低炝不出香味;过高,会使葱姜蒜炝煳变黑,营养损失较多。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