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11岁男童 用披萨法救欧元(图)

发表:2012-04-0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赫尔曼斯想出用披萨法救欧元区的计划。(美联社)

荷兰1名11岁的男孩赫尔曼斯想出用披萨法救欧元区的计划,参加奖金高达25万英镑(40万美元)的沃夫森经济学奖。他说参赛是因为刚好有个想法,且奖金听起来“非常诱人。”

沃夫森经济学奖是去年10月由英国零售业连锁店Next执行长沃夫森(Simon Wolfson)举办,盼能找到欧元区危机解决方法。

决选名单昨天公布,赫尔曼斯(Jurre Hermans)名落孙山,不过主办单位特别提及他的构想,并致赠100英镑(131美元)的礼券。

那赫尔曼斯的披萨救欧元如何运作?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赫尔曼斯透过丰富图文,提议希腊离开欧元区。

他的方法指出,希腊人应把所持欧元放到银行的“换汇机器”,换回2001年加入欧元前使用的希腊币。而他笔下的希腊民众则是哭丧着脸。

银行之后将这些欧元给希腊政府,政府再把钱变成“1块大饼或披萨。现在希腊政府就可以开始还债了,每个债主都可以拿到1片披萨。”

赫尔曼斯又说,这个机制“聪明的地方”在于,希腊人一定不想把欧元换成希腊币,因为他们知道希腊币一定会大幅贬值。不过若被当局发现有私藏欧元情形,将被罚所持欧元最高两倍罚金。

赫尔曼斯写道:“如此一来就可以确保所有希腊民众把欧元交还给银行,希腊政府也可以偿清债务了。希望我的想法有所帮助!”

虽然赫尔曼斯的方法不能真的解决欧债问题,不过他的父亲说,赫尔曼斯能关心全球问题,还想出解决方法,让他相当骄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