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悲情:活在北京,葬在河北(图)

发表:2012-04-0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不易,死也难;活在北京,葬在河北。

这是北京人的悲哀,也是中国人的悲剧,讲究落叶归根的我们,面对伤不起的墓地,也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们再次被折服了。清明时节,“天价墓地”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一项相关数据显示,北京陵园近年来价格一再飙高,10年涨了15倍,目前已经没有低于2万元的墓地。

其中,思亲园“亭子墓”起价就100万;万佛华侨陵园家族墓地高达35万/㎡,堪比豪宅价!3-4年间,京市属15个墓地除八达岭人民公墓没涨价,宝云岭墓园年均涨幅在10.3%外,有7个公墓已在2008年基础上翻了两番。而在河北涿州也诞生了368万的天价墓地。

在这个工资涨速赶不上GDP,更赶不上物价的年代,如此高的墓地价格,让人不禁感叹“死不起”。如今天价的东西太多了,小到吃的葱姜蒜,再到买房买车,再到婚姻嫁娶,再到生老病死…哪个是普通工薪阶层承担得起的?

生活在大城市,辛苦一辈子,混得好就算你能跑得赢物价,付得起首付,买得起车,娶得起媳妇,生的起儿子,拿得出入园费,治得起病,养得起老…到头来你未必能买得起墓,也逃不“活在北京,葬在河北”的悲情。何况,绝大多数人还未必能混得了这么好。

城市有大城市的艰辛,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无奈,逃离北上广,但也很难扎根小城市。拼爹、拼关系,光是这项就够你招架的;小城市的生活成本低,但是赚钱的机会也相对很少,纵使你一生本事,没有用武之地又能怎样。一面是天价的一切,一面是关系横行,在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年轻人在不断地逃离和逃回,生活早就没了根。如此高的墓地价格,尽孝都成了问题。

活着时,吃不起,住不起,娶不起;死了后,烧不起,葬不起,安置不起。最潇洒的生活方式就是,单身租房养老院,可这是生活吗?仅仅是活着而已。

活着时各种“漂”,死了后也不能落叶归根,“活在北京,葬在河北”,这是中国式的悲情,是很多人必须要面对的人生。

北京最低墓地价格一览

来源:凤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