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庇效应 中国人拿美绿卡大增

发表:2012-04-11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总共有106万2040人,取得绿卡,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其中墨西哥人占14%,排名第一。中国出生人士占新永久居民的8.2%,共有8万7016人,排名第二,比2010年增加了23%。国内安全部说,增加的数字主要是取得政治庇护者。

紧追在后的印度,是排名第三的移民国家,国内安全部共发给印度人6万9013张绿卡。菲律宾排名第四。

国内安全部9日发表的2011年永久居民新报告显示,美国发给中国人的绿卡数目,年年攀升。2009年取得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出生人士,有6万4238人,占当年新永久居民的5.7%;2010年则有7万863名中国出生人士取得绿卡,占6.8%。而2011年增加为8万7016人,占8.2%。

去年106万新永久居民中,大多数(55%)已经住在美国。而且去年近65%的新绿卡持有人,是亲属(依亲)移民,亦即靠其永久居民或美国公民亲属的关係移民。

2011年的新永久居民中,只有13%是职业移民。其中第二优先(具高等学位的专业人员)就占了几乎一半,占所有职业移民的48%。国内安全部解释,这个比例是由于其他类职业移民有未使用的签证名额。而职业移民第三优先(专业人士、具技术及无技术工人)则占27%。职业移民第一优先(优先工人),则占所有职业移民的18%。

新绿卡持有人中,五分之一住在加州(21万人),其次为纽约州(14万8000馀人,14%)、佛罗里达州(10万馀人,10.3%)。而大都会区排名第一的是纽约-北新泽西-长岛-宾州(共18万3681个新绿卡持有人,占17.3%)。

新永久居民的年龄中位数是31岁。而美国出生者的年龄中位数是35岁。女性占新永久居民的55%;美国出生者中,女性则只有51%。56%的新绿卡持有人为已婚;而美国出生者中,已婚者为38%。新永久居民中,女性较多,而且比一般美国人年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