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没有梦想安于享受(组图)

发表:2012-04-1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身在何方》是一个美国学生对中国留学生的观察,这些远赴海外求学的年轻人,因为种种原因,依旧停留在自己的文化语境中。而透过一个美国学生的镜头来看这一现象更有一番意味。


中国学生并不热衷于出去泡吧,而情愿待在宿舍里一起打麻将。

周末,一名舍监敲门试图说服一名学生参加活动——迪斯尼主题派对。中国学生大部分时间总是呆在自己的宿舍里。为了增强他们跟美国学生之间的互动,宿舍管理方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了一场化装舞会,Zi Wang和Yuxi Li正在表演中。几乎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装扮好自己来参加舞会。

Andy说:“一些中国学生在这里每天就是学习,没有任何其他想法,没有梦想。但是我们不同,我们有很多未来的计划。

Popo刚刚结束自己的英语课学习,她所在的课堂大多数同学都是美国人。中国学生太关注考试,对创造力和独立思考却不注重。

Popo在她的房间里画画。她以“学平面设计有助于家里的印刷生意”为由说服父母支持她学艺术。父母原本希望她能学一些更实用的,比如商科,这也是中国学生最常选择的专业。

Scott Quad公寓被称作俄亥俄大学的中国城,这里的215个住客里有180个是中国人。学生们抱怨,在这里很难有机会说英语和结交美国朋友。


尽管Scott Quad是一个禁烟的宿舍,但是很多学生还是被抓到在房间吸烟。

一群学生正在他们的房间里用蒸饭锅下面条。在Scott公寓里是不能做饭的,因此要用一个塑料袋罩住烟雾报警器,否则就会被抓住。

来源:雅虎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