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飞雪 天象异常引民众担忧(图)

发表:2012-04-13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鹅毛大雪降临大陆冰城哈尔滨市(网络图片)

近两日来,中国大陆冰城哈尔滨市、宁夏银川、内蒙等地出现了四月飞雪的天气,这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和城市交通带来影响,由于已经进入四月天,却突然天降大雪,再联想到这两天数国相继发生地震,诸多灾害引发民众对气候异常现象的广泛关注与担忧。

大陆媒体报导称,气象异常从来就没有国界,也无贫富贵贱之分。从横向全世界发生的异常情况来看,气候变化越来越激烈所造成的这种灾害性的极端天气也会更加频繁。

鹅毛大雪突降冰城哈尔滨市


有市民将图片上传网上并留贴说:“哈尔滨遭遇四月飞雪,图片好美 ,但是这很反常吧……”(网络图片)

4月12日,一场鹅毛大雪突然降临大陆冰城哈尔滨市,给市民的出行和城市交通带来不便。有市民将拍下的雪景上传网上并留贴说:“哈尔滨遭遇四月飞雪, 图片好美 ,但是这很反常吧……”

市民冒雪行走在银川街头


4月11日,宁夏银川等地出现四月飞雪的天气(网络图片)

4月11日,宁夏银川等地出现四月飞雪的天气。宁夏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银川市、石嘴山东部、吴忠北部均出现降雪。据悉,降雪的同时还伴随明显的气温下降,降雪量达5毫米以上。

贵州遭遇特大冰雹灾害袭击


4月10日晚,贵州台江县遭遇特大冰雹灾害袭击。风雹灾害造成超过6万人受灾,25人受伤。(网络图片)

4月10日晚,贵州台江县遭遇特大冰雹灾害袭击。冰雹最大的有乒乓球大小,直径达35毫米,平均重量18克。降雹时间持续10分钟左右。据统计,风雹灾害造成超过6万人受灾,25人受伤,570人紧急转移安置,因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有3,230万元人民币。

加利福尼亚湾发生6.2级以上地震

此外,北京时间2012年4月12日15时06分和15分,美国加利福尼亚附近分别发生6.2级、6.9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10.1和10.3公里。暂时未发布海啸预警。

印尼8.5级强震致亚齐省5死4伤


印尼发生的8.6级强震已造成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5人死亡、4人受伤,还有一座桥梁垮塌。(AFP)

印度尼西亚官员4月12日称,印尼发生的8.6级强震已造成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5人死亡、4人受伤,还有一座桥梁垮塌。目前还没有更多关于地震的详情披露。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官员表示,他们已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后来这些警报被解除。

墨西哥2强震 未传重大灾损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eological Survey)表示,墨西哥西部发生2起强震,连远在首都的建筑物都摇动,居民纷纷奔逃到街道上,所幸两起强震并没有传出重大灾损。

龙卷风席卷美得克萨斯州北部

4 月3日,约有6至13个龙卷风席卷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造成多人受伤,至少13人死亡,同时导致地面建筑大面积受损、断电、数百航班停飞。

天灾不断 民众担忧

面对频繁发生的气候异常及自然灾害,很多大陆民众在网上留言表达关注:

布尔甚维克700说:24小时之内,苏门答腊8.6级地震,印尼各地8.2级余震,墨西哥6.5级地震,美国俄勒冈5.9级地震,汶川3._6级地震,内蒙古3.0级地震,宁夏、内蒙、哈尔滨、北海道等多地四月飞雪 …… 这就是我们曾经提心吊胆如今身处其中的2012?

honey思燃表示:哈尔滨,今天天气:大雪转大雨转冰雹转大雪……太生猛了 ……四月中的鹅毛大雪 ……

千石nohikari说:地震,大冰雹,四月飞雪……预感太不好。

也有网友质疑:难道人间有冤情?

Nancyhk 祝福大家:这就是我们正在身处的2012!让虔诚的祝福传递,让无情的灾难远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