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部披露处理海伍德命案详情(图)

发表:2012-04-1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报纸报道说,死于重庆的英国商人同中国非法资金有关

英国政府刚刚发表了外交大臣黑格就处理英国商人海伍德命案向英国议会作出的书面声明。

声明说,去年11月16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领事官员收到重庆市公安局的传真,通知海伍德的死讯。当时中国官员告知海伍德的死因是饮酒过量。

根据英国外交部的领事程序,英国领事官员立即向海伍德在中国的家人以及在英国的家人提供全面支持。

11月18日,海伍德家人告知英国领事官员,他们已决定火化海伍德的尸体,并同时向英国和在中国的英国官员确认了有关决定。英国外交部一名官员也参加了火化仪式。

黑格说,英国外交部将继续向海伍德在中国和英国的家人提供全面的领事支持,其中包括本身是中国公民但持有赴英签证的海伍德夫人。

英国外交部次官布朗在去年11月15日和16日访问重庆,并在11月16日上午与薄熙来会晤。由于英国公民死亡及其它领事问题繁多,英国外交部次官一般不会获得有关通报。但我们需要确保他们获得有关案件的通报,并将检讨我们的通报程序。

黑格的声明说,后来,有关中国警方对海伍德死因的决定引起质疑。英国外交部官员从今年1月18日开始,首次听到在华英国侨民社区的传闻,指海伍德的死因情况可疑。

2月6日,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在到访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时,也作出了有关海伍德死亡的指称。

黑格说,鉴于越来越多的关注,英国外交部官员在2月7日告知我此一案件以及有关情况。我立即指示他们紧急接触中国当局,寻求调查海伍德的死亡。

2月15日,在尽量获取相关资讯以及接触家属后,英国驻京使馆使团副主管与中国外交部领事部官员会晤,传达了有关信息。

2月21日,英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副部长表达了同样的要求。一周后,英国大使又向中国外交部欧美大司司长重申了有关要求。

鉴于中方一直没有正式回应,3月22日,外交部领事部负责人在伦敦又向到访的一名中国高级领事官员提出了有关案件。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我欢迎中国当局现在承诺进行有关海伍德死因的调查。我们希望有关调查将在不受到政治干扰,揭发真相以及确保司法公正的情况下进行,并希望能看到全面调查的结论”。

他最后指出,“我们将继续就调查程序与中国当局保持接触,并也准备提供任何必要的协助。在调查进行过程中,英国外交部官员也将与海伍德家人保持密切接触”。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