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杀人魔受审 流下鳄鱼的眼泪(组图)

发表:2012-04-1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杀人魔布雷维克16日在奥斯陆出庭受审,进法庭后他先来一记代表“白人权力”的敬礼,右手握拳顶住左胸,然后用力向前伸出。


布雷维克手握拳顶住左胸,致以极右礼


希特勒也做过类似动作


布雷维克在庭审中一时情绪激动


布雷维克在庭审中掩面而泣,似乎是“鳄鱼的眼泪”。

星岛环球网消息:审判挪威杀人魔安德斯·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vik)的司法大审16日在奥斯陆首度开庭,在检方念出起诉他的罪名和被害者名单时,布雷维克面无表情,一度还露出微笑,但当法庭播出他在去年7月杀人当天贴上网络的宣传影片时,他才眼泪夺眶而出,用手拭泪时双唇颤抖。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现年33岁的布雷维克穿着黑西装,下巴留了一层薄须,进法庭后他先来一记代表“白人权力”的敬礼,右手握拳顶住左胸,然后用力向前伸出。接着他说,“我不承认挪威法庭,因为付托于你们的权力来自支持多元文化的挪威政党”。

被问到职业时,布雷维克自称是作家。听完检方念出他的罪名后,布雷维克说,“我承认做出这些举动,但不承认刑事罪”,他强调他攻击政府大楼和青少年夏令营,是为了保护挪威不被伊斯兰移民占领。

检方提出多项证据,其中之一是报案录音带,报案人是当时在于特岛屠杀现场的少女蕊内特,只听她在电话中以迫切的语气低声说,“赶快来……这里一直有人开枪”。

蕊内特告诉警方,开枪的人正朝她的方向过来。她说话时呼吸急促,显然紧张至极,声音几度低到听不清楚,同时背景不断传来枪声。目前不确定蕊内特是否逃过这场劫难。

法庭播放录音带前,先征询旁听人士的意愿,有些被害人家属选择离场。转播审判的电视台则以静音方式播出上述场景。被告布雷维克始终神色不动。

去年7月22日,布雷维克先炸毁奥斯陆政府大楼,夺走8条人命,接着到于特岛的青少年夏令营屠杀69人,而后遭特警队逮捕。这段期间他接受两次精神评估,第一次判断他犯案时处于心神丧失状态,应送精神病院。第二次判断他的心神状态可以服刑坐牢。

在布雷维克已经承认犯行的前提下,这场预定十周的审判旨在判定他的心神状态;如果五位法官判定他心智清楚,那他将面临21年的有期徒刑(挪威最高刑期),或将他监禁在一个特殊安排的场所,等医师认定他不再对社会构成危险后才准释放。

来源:中国时报/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