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计时 中国运动员“戒肉"(图)

发表:2012-04-18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奥运进入倒计时阶段,100天后奥运会即将正式展开。英国奥运官网今日表示,上百万名英国人和7万名志愿者已做好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国参与奥运的选手和观众。超过八百万英国民众在一份问卷调查中称,他们将会在传递圣火时在街上列队欢迎。与此同时,英国200万学童在学校中学习奥运会的精神以及参赛各国的文化。

此次伦敦奥运会由伦敦奥运委员会主办,7月27日至8月12日之间举行,目前主办方已售出600万张门票。根据德新社报道,5月中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点燃,5月18日圣火抵达英国后将展开为期70天的火炬传递。7月10日,由8000火炬手负责传递的圣火将经过温莎城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场观看。此次出任英国奥运代表队大使的威廉王子夫妇和哈利王子预定在7月26日于白金汉宫迎接奥运火炬。

中国选手避吃肉类迎战奥运

在世界各地的体育选手摩拳擦掌准备迎战奥运的同时,中国体育总局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举措。据法新社报道,因担心误食猪肉、牛肉或羊肉内残留的瘦肉精可能使选手遭到禁赛,体育总局要求选手在外避免食用肉类。

中国屡次出现食品安全丑闻,虽然瘦肉精在中国遭到禁止,但猪肉添加瘦肉精的事件仍层出不穷。被称为克伦特罗(Clenbuterol)的瘦肉精能促进动物的肌肉生长,并减少脂肪含量;运动员使用克伦特罗可以增强运动表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将其列为禁药。过去,北京奥运会的柔道冠军佟文和奥运冠军举重选手廖辉都曾因瘦肉精被禁赛。

《扬子晚报》报道,体育总局曾召开奥运备战期间食品安全问题的相关会议,建议选手在饮食方面多加留意。体育总局目前严格控管训练中心,以杜绝遭瘦肉精污染的食物。报道指出:“厨房大概是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戒备最森严的地方...厨房进门处安装指纹锁,只有员工才能出入。”中国体育总局此次严阵以待,希望瘦肉精不再成为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绊脚石。

北京奥运后的“空巢”

除了瘦肉精的议题意外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焦点,2008年北京奥运的“鸟巢”体育馆的闲置也引起讨论。北京奥运期间,“鸟巢”体育馆和“水立方”建筑给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据德新社报道,当年中国斥资数十亿元人民币建造的“鸟巢”体育场如今却成为闲置的“空巢”,引来部分中国民众的抱怨和不满。一名受访的河南女学生认为:“这笔钱可以用在其他事务上,例如建造学校。奥运会确实为首都北京带来经济成长,但是在我们省里却没有带来任何改变。”

据报道指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目前开放成为嬉水乐园使用。但“鸟巢”已不作为体育馆使用,即使是中国国内的赛事也不在此举行。目前“鸟巢”是游客参观景点,每日约有2千至3万名游客进入参观,门票为50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2008年中国在奥运前夕镇压西藏骚乱对北京的形象带来冲击。据德新社报道,当时多名异议人士遭到逮捕,中国实施言论审查以及违反人权的争议行为都影响国际观感。当年参与设计“鸟巢”的艾未未一年前遭中国政府拘留长达两个月,更加深国际对中国人权的负面印象。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