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端 日媒:北京不武但有最坏打算(组图)

发表:2012-04-22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大陆最先进渔政310号船20日抵达中国大陆与菲律宾在南海对峙的黄岩岛海域,日本媒体今天(22日)分析认为,由于这艘最先进渔政船未配备武力,代表北京方面不希望用武力解决南海问题,但已开始做最坏打算。

中国大陆与菲律宾在黄岩岛海域持续对峙,大陆方面除了加派渔政310号船参加对峙,并于20日拒绝菲律宾“把黄岩岛问题送交国际海洋法庭解决”的要求,菲律宾媒体更纷纷以“中国大陆派出的军舰”称呼渔政310号船,让黄岩岛火药味更加浓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渔政310号船是中国大陆吨位最大、速度最快的渔政船,也是中国大陆首艘配备直升机的渔政船。

日本TBS电视台评论说,中国大陆用渔政船划出一条界线,向菲律宾展现北京的决心。

但是,大陆渔政310号船和渔政311号船不同,并非由军舰改装,也比照其他大陆的渔政船,未配备武器。

日本“周刊新闻”的评论认为,中国大陆派遣最先进渔政船前往黄岩岛海域,表明北京不希望用武力解决南海问题,但已经开始做最坏打算。

日本研究南海政治经济的学者田村哲昭也向大陆官方“环球时报”表示,对南海的争夺开始进入紧张阶段,中国大陆做出的表情是决不退让。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评论则指出,全世界都在盯着看,中国大陆这样的姿态将会走多远。

此外,包括香港和美国的媒体陆续报导,指出中国大陆新近在广东韶关部署瞄准南海的中程飞弹,而且已至少有1艘核子潜舰赶赴南海“巡逻”,虽然上述报导无法获得证实,但显见外界担心南海争端真的擦枪走火。

不过,如果中国大陆与菲律宾开打,国际学者和菲律宾都知道,菲律宾海军依靠那些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老舰艇,在中国大陆海军面前不堪一击;而菲律宾空军也没有现代化战机,根本不是中国大陆空军对手。

在外交上,东南亚国家协会并未发声说要支持菲律宾,美国也没有表明会不会按照美菲互助条约伸出援手。因此,菲律宾外交部20日表示,将单方面把全案诉诸国际海洋法庭处理。

菲律宾媒体和国际专家都认为,把黄岩岛争端提交国际海洋法庭,是菲律宾唯一可以和中国大陆平等较劲的战场;但是,北京不愿意把南海主权争端交由国际海洋法庭处理,避免其他主张南海主权的国家仿效;因此,南海的争端预料将持续延烧,而且真正成为亚洲最近最不稳定的火药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