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56天的移民监狱囚犯 一个真实的故事(组图)

作者:老地雷的阵营 发表:2012-04-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庆的传奇

有些人一辈子不需要读很多书,因为他/她的经历本身就是一部精彩的书。有些人一生也许没有机会拿到什么文凭学位,可是他/她的能力或许远远超过了拿高等文凭的人。

阿庆,是我早就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就属于这类人。我在30多年前陆陆续续开始就听到有关他的故事,觉得他不是一般人,虽然他不是什么大学教授,医学博士,或者是什么科学发明者,他甚至没有受到过高等教育,但他的经历能写一本书,一部引人入胜的书。

阿庆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认识阿庆是在80年代初期,当时的阿庆据说和电影演员唐国强能PK,但我第一次见到阿庆的本人我傻眼了,只见他风度翩翩帅气十足,我觉得阿庆比唐国强帅气多了。在身旁的阿庆嫂呢,是上海滩上的美人,曾上过上海市的挂历,不敢说家家户户都能看到她但好多人家都有阿庆嫂的挂历,反正郎才女貌,绝对般配。我大学毕业后那是84年,就听说在打字机厂做修理工的阿庆早已经下海自己干起了修理打字机的业务当起了个体户,现在听了不足为奇,但当时一个人要放弃一份正式工作而干个体户要有相当大的勇气和魄力的。当我大学毕业刚刚拿起二位数的工资的时候,非常前卫的阿庆已经是上海滩上的万元户了,为此,我和老公决定如果我们生了孩子,是个儿子的话,名字就叫万元户,呵呵。因为当时穷酸的我们很向往做个万元户。等咱们毕业了安安稳稳地工作有收入了,又听说阿庆要想去日本留学读语言学校并打工赚钱,据说在日本扛尸体能赚很多钱,阿庆对那活还情有独钟。阿庆的家人真是为他捏把汗。

阿庆当时算是富翁,后来改变主意决定花钱移民巴拉圭,于是用人民币买到了巴拉圭的护照。就在飞机从上海飞往巴拉圭的途中,天上的飞机还没着落,地下的巴拉圭却发生了政变,飞机被迫降落在巴西。这使本来可以当巴拉圭公民的阿庆顿时变成了巴西的非法移民。也许阿庆天生有福,也许阿庆身后有个阿庆嫂在撑腰,阿庆巧遇了巴西国庆期间的大赦,从而获得了巴西的永久居住权。有了居住权不等于居住安全啊,阿庆自到了巴西起,先后遭三次抢劫,有一次还被人弄枪顶在脑门口,每次的抢劫都可以写一集故事。阿庆从国内的大款一下子落魄到身无分文的穷光蛋,后来凭他以前在上海的经验,到了巴西一家最大的中文报社当了打字员,从此算有了个稳定的收入。89动乱时期,巴西当地的一份非常有影响力的报纸采访了他,因为他说了几句支持学生的话语,他的照片和采访内容上了该报纸的头版头条,一度成为新闻人物。阿庆和阿庆嫂在巴西住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巴西不是他们的向往之地,于是机智勇敢并大胆地闯入了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开始了他们的美国梦。

机智勇敢闯美国,此话怎讲呢?是这样,在他们本打算从巴西打道回府回上海,途中飞机停靠洛杉矶加油,一向聪明伶俐善于把握机会的阿庆毅然决定在停机期间,带着阿庆嫂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政治庇护。他拿出了那张巴西的报纸,上面登有阿庆的照片和当时报纸在六四期间采访他的内容,来到了机场海关,移民官员在听完他的陈述后马上派人将他的行李从飞机上拿了下来,就这样阿庆和阿庆嫂终于成功地踏进了美国的土地,但却被关进了“移民监狱”,属于非法移民。那时候,他们身上总共的财产就是70美金。就这样,他们以“囚犯”的身份在里面住了56天,阿庆后来告诉我他在里面吃得不错,生活条件也很人性化,阿庆最得意的是居然还能申请到和阿庆嫂住在一个房间这样的待遇,他说在里面生活倒是很简单吃得好住得好。

在我看来,阿庆根本算不上政治人物,他就是一个普通善良的中国人说了几句老百姓该说的话,也许当时那家巴西报纸的采访帮了他一把,让他有了这个特殊的机会被美国而接纳。住在里面的这56天,阿庆说每天都有移民律师来兜生意,于是他们请了一个白人律师,这律师还特别善于帮助中国人。在律师的帮助下,阿庆和阿庆嫂最终取得了合法临时居住权,然后有了永久居住权,90年起正式定居在纽约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美国梦的追寻。

阿庆没有在美国上过学,就连语言学校也没上过,他一口流利的英语是从后来做过的各种各样的工作中所学。他送过外卖,开过出租和Limousine,后来盘下一家美国快餐店自己做老板多年,和阿庆嫂二人把小生意经营得不错,由于他的周到服务和热情,店虽小,但回头的美国客人还是蛮多的,他们的日子过得不是非常富裕但算稳定。

阿庆告诉我在纽约闯天下最牛的故事就是状告警察。他说他刚刚开出租车那会儿,对路况不是非常熟悉,有一次跟着前面的出租车不小心地开进了大巴道,不幸警察拦下了他的车而没拦前面那辆出租车,那时候刚刚来到美国,不了解,他嘴里不服气,咕咕囔囔了一下,不料被那个白人警察一把把他的头按在警车的引擎盖上,将他的头使劲往下压,并带上手铐,说他妨碍执行公务,非常野蛮地把他拖进了警车内,在警车里面,那警察还用劲地扳他的小拇指,阿庆说那疼痛实在难以忍受,警察说他有三条罪状:1) Traffic ticket (因为他开进了BUS ONLY LANE); 2) Parking ticket (因为他当时是停在那条LANE上); 3)妨碍执行公务。总共罚款1500多块。阿庆找了个韩国律师,最后法官的判决是除了交TRAFFIC TICKET 的罚款外,其余的不成立,至于第三条,法官判决如果阿庆在六个月之内没有犯罪记录,CASE将自动DISMISSED不成立。

官司结束后,阿庆想想那白人警察对他的体罚实在气不过,决定打官司告那警察,结果找了很多律师,因CASE太小,又是状告政府警察,无人受理,最后一位犹太律师决定帮阿庆打官司。阿庆说当他在法庭上看到那警察时,昔日的凶狠气势荡然无存,不断地对阿庆和阿庆的律师低头哈腰,阿庆觉得他胜利了,最后这个官司他确实胜利了,赔了他3000元,阿庆说钱是小事,但这口气必须要出。这就是阿庆,敢说敢做的男人!我很欣赏这样的人,不管是男是女!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