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前高官受审 球迷法院外欢庆胜利

发表:2012-04-2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波足球坛前高官受审潮,吸引大批传媒采访,惟在法院附近的宾馆却趁机坐地起价,部分房间更涨价一百元人民币。另外,在审理谢亚龙的丹东中级法院外,有球迷欢庆“胜利”。

丹东中级法院位于鸭绿江旁,法院附近一带的宾馆几近爆满,多间宾馆均坐地起价,而法院旁的一间宾馆房租更涨价一百元。消息指,法院对今次的审讯非常重视,并向庭审的工作人员下“封口令”,禁止向传媒发放任何消息。

望迎足坛新页

另外,昨日庭审亦吸引多名球迷到法院外,希望取得数量有限的公众旁听证,期间现场更有球迷高兴地庆祝谢亚龙受审,希望中国足球坛迎来新的一页。其中一名取得旁听名额的六十六岁男球迷指出,今次针对内地足坛的大规模反贪腐风暴,实为中国球迷之福。

牵连甚广 九中超球会涉案

这场足球坛反腐风暴有最少九间中超球会卷入,一批足协高官、球证、国脚纷纷被捕,涉及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多,历来罕见。经警方近三年取证调查后,该案第一轮审判于去年十二月开庭,今年二月卅多名案犯获刑,包括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足裁委会秘书长张建强等被判监十年以上。

二○○九年,内地警方查获一宗赌波案期间,发现有人利用赌波操作内地中超联赛,涉案者从球员到教练、从球会管理层到投资商,甚至足协官员都被牵涉其中,最少九间中超球会卷入。随后,全国公安机关联手展开大规模足球坛打黑行动,包括足协高官、球证、球会老板等数十人被捕。

该案去年十二月分别在辽宁铁岭市和丹东市开庭,卅多名被告受审,其中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足裁委会秘书长张建强等人,之后被判刑十年以上。而第二轮庭审后,随着法院对谢亚龙、南勇等足协前高官将判刑,这宗轰动中外的足球坛反腐风暴亦将落幕。

控罪:受贿罪,涉案金额一百廿三万元。包括收取闫峰、王霄和张永海等球员款项、郑智送给他高级旅行箱,以及收受两家体育公司五万和廿万元。

受审主要前足协官员

前国足领队蔚少辉

开庭:案件昨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前足协副主席南勇

控罪:受贿罪,收取沈阳海狮球会廿万元,令沈阳队护级成功。涉案金额约一百万元。

开庭:案件今日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

控罪:受贿、贪污案,包括○九年中超联赛第廿九轮,青岛中能球会为保级曾向其行贿十五万元。

开庭:案件今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货币单位:人民币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