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为失踪班禅喇嘛祝贺生日

发表:2012-04-2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政府认可的十一世班禅喇嘛即将访问香港之际,世界多地流亡海外的藏人4月25日举行各种请愿活动,纪念被中国政府强迫失踪的十一世班禅喇嘛更登确吉尼玛23岁生日,同时呼吁中国政府公开更登确吉尼玛及其家人的下落。

多个流亡藏人团体包括西藏妇女协会、藏青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9.13前政治犯组织和国际西藏网络等团体举行了祈福会和祝寿仪式。这些组织以发表声明、征集请愿信签名、致电中国驻外使领馆、演讲和诗歌朗诵等形式纪念更登确吉尼玛23岁生日。

班禅喇嘛在藏传佛教中的地位仅次于达赖喇嘛。十世班禅喇嘛于1989年1月28日圆寂。在随后的寻找转世灵童过程中,被达赖喇嘛于1995年5月14日确认的年仅六岁的更登确吉尼玛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但在三天后,更登确吉尼玛和家人被中共当局秘密带走,至今下落不明。1995年11月29日,中国政府在拉萨大昭寺举行金瓶掣签确认确吉杰布为十一世班禅喇嘛。

五个藏人团体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强行带走被达赖喇嘛确认的十一世班禅更登确吉尼玛是剥夺和践踏藏人的宗教信仰和人权。

中国政府一直表示,更登确吉尼玛住在西藏,而且很安全,他和他的家人都不希望被外界打扰。但有西方媒体曾在2009年披露更登确吉尼玛已经在多年前圆寂于癌症。意大利《晚邮报》的这则报道引起了流亡藏人对更登确吉尼玛是否健在的关注,并质疑中国政府称他仍健在的说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