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上空出现日晕奇观(图)

发表:2012-04-28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4月28日报导, 4月27日中午,黄山市上空出现日晕奇观。该市气象台称,这是比较少见的大气光学现象。

当天中午11时30分到12时50分许,记者在黄山市中心城区看到,太阳四周出现一个巨大的光圈,光圈以太阳为中心,由内而外依次为深红、淡红、浅蓝等七种颜色的光环。肉眼望去,光环有数个足球场大小。12时40分许,环绕太阳的光环的色彩逐渐变淡,呈亮白色,依旧非常清晰。

据悉,当天出现的是全日晕,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在该市祁门县、休宁县等地区,读者也普遍反映看到了这一奇特景观,很多市民和摄影师纷纷拍摄这一难遇美景。

据该市气象专家称,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冰晶折射或反射,就会形成日晕,当光线射入卷层云的冰晶后,经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各色光,呈现多彩的美丽景象。当光环半径的对应视角在22~46的角度,人们才可以肉眼观察到“日晕”现象。因此,日晕在黄山市可以看到,在其他地区未必能看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