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严查民间组织 藏区施行网络实名制(图)

发表:2012-05-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甘孜州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要求所有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民间组织在5月31日前办理注册手续,否则予以取缔。另外,西藏自治区政府从5月1日起正式在全区施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管理暂行办法。


甘孜州民间组织登记注册公告和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实名制管理办法(官方网站截图/记者丹珍)

据《甘孜日报》报道,甘孜州民政局于4月26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对社会组织未经登记注册和年度检查开展活动相关事项的公告。

该公告有三条内容,主要是凡未登记注册的组织,必须在 2012年5月31日前,到州民政局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未办理注册登记前,应停止一切活动。否则,为非法活动并追究其法律责任。未登记的组织,一律视为非法组织,其活动为非法活动,民政部门将依法予以取缔,情节严重的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当局还指出,对不符合注册登记条件的勒令其解散;对未到民政部门办理注册登记又不解散的非法组织,将依法予以取缔。

本台4月22日报道,中共甘孜州当局在4月14日勒令关闭甘孜县达通玛区的「达区团结协会」,声称该组织涉嫌政治问题,并拘捕该协会会长顿朵为主的250名成员,引起两千多人抗议,使大部分人士获释,但仍有33人被拘押。

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星期六向本台表示,甘孜州藏区的很多村落由民众自发建立起组织,主要是保护藏民族的语言文化,阻止和调停当地发生的草场纠纷及恶性争斗事件,并增进藏民内部的团结,赢得广大藏民的支持和称赞。而中共发布这一公告,目的是要取缔在民间有声望的这些组织。

“为取缔这些组织,它(中共当局)也制造一些依据,原来它要取缔这些(组织)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所以,中共为建设它所谓的基层组织 ,派遣很多驻乡村干部、驻寺院干部,以此来加强它对整个藏区的掌控和统治。但是我们看到,它在取缔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一抓就是几百人,像甘孜就抓了两百多人,由此形成的局面,它不可能有效地统治当地民众,或者说,不能使当地的情况更能稳定下来,反而造成更大的动荡。因此,它希望能使当地稳定下来的这一设想不会达到。”  

此外,西藏自治区政府近日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的决定》,制定了具有十七项内容的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 。

在这一管理办法下,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网吧、宾馆、酒店、机场候机楼等公共上网服务场所登录互联网时应当提供真实有效身份信息。一律要记录上网用户的上网时间、用户账号、互联网地址或者域名等信息。记录备份保存不得少于60日。

此外,当局还规定注册提供论坛、博客、微博客、搜索引擎等具有新闻舆论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业务的网站,应当向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提出专项业务申请。

2012年3月16日,中国最大的新浪、搜狐、网易和腾讯微博共同正式实行微博实名制以来,遭到不少网名的反对,认为是极大范围内限制了网民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就此指出,许多大型中国网络公司,如运营微博的新浪、腾讯,以及网络搜索引擎百度,在协助中国政府监视网络和控制网络舆论方面涉入很深,因此呼吁,他们应该承担社会责任,不再担当政府的监控工具。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发自印度达兰萨拉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