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有望获得“中国超级签证”

发表:2012-05-09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网上流传有中国新近移居加国的人,欲向北京争取承认「双重国籍」之际,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签证组领事郑轩上周六表示,正考虑向中国政府建议借鑑加国超级签证(Super Visa)做法,为加国华裔居民增设较长期的签证。本地侨社对建议极表欢迎,认为一旦成事将方便华裔出入中国做生意及探亲。

目前一般中国签证的一次入境有效期为三个月,可以申请延期一次三个月,即最多可连续在华停留半年。如果比照加国最近实施的超级签证,加方签证有效期十年,而一次最多可停留两年,显然两国的签证有很大分别。

半年签证费时失事,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琦每年赴华七至八次,他日前刚从中国返回温哥华市,当他得悉郑轩计划建议北京仿效加国超级签证做法时,李琦认为可予支持。他指出,有很多投资移民在中国还有生意,纵使技术移民出到海外生活,与中国仍有千丝万缕联系。

他又说,过去想要在中国长期居住的加籍华人,可以办工作签证,但难度很高。因此,如果中国政府愿意采纳超级签证建议,将是一件便民措施,且对加中各方面交流也有积极影响。

据中华会馆理事长朱展伦表示,他对这个建议案也采取支持态度,认为有较长效力期的签证,对工作者、旅行者和探亲的都是好事,「去中国的人,三个月或半年就要到香港或境外再办签证才能再次入境,很费时失事」。朱展伦相信,总领馆提出这样的新构想,是考虑到本地侨民的实际情况和需要,能够急侨民所急。

在加拿大政府部门工作的谭先生就表示,近几年中国发展势头很好,也需要各种人才,如果类似加国的超级签证在中国也实施的话,中国就不致跟那些以技术移民身分流出去的人才一刀切,这些人取到加国公民后,依然可以返华贡献所学,以及交流在加国获得的宝贵经验,是两蒙其利的事。而企业家也能安心返华发展,可促进加中两地经贸交流,最终获益的仍是中国。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