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名校录取率分析

发表:2012-05-10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四月一号常春藤盟校和美国其他名校录取放榜截止日一结束,《纽约时报》的教育栏目很快会在一周之内将本年度各校的录取统计资料汇集到手,加以公佈,而今年却姗姗来迟,到了四月二十号才将陆续征集的资料刊登出来。这一期我们就依据最新的资料,将今年录取情况作一个简介,为下半年准备参加冲刺的同学们提供参考。
同往年相比,《纽约时报》今年公佈的资料有一个新特点,将许多学校的优先申请录取率和正常申请录取率,总录取率分别列出,同时把录取人数和候补人数也列出来,这样为专业的申请指导顾问和考生提供了更加精准的讯息。

* 首先看哈佛大学,她今年总录取率为5.92%,共录取了2032人,比去年的6.17%低一点;

普林斯顿大学发出录取通知书2095份,总录取率7.86%,也低于去年的8.39%,同时又列出了1472人的庞大候补名单;

耶鲁大学共录取1975位考生,总录取率为6.82%,明显低于去年的7.73%,与普林斯顿大学一样,耶鲁将1001位申请人放在了候补名单上。

哥伦比亚大学发出2363份录取通知书,总录取率为7.42%,高于去年的6.93%。

宾夕法尼亚大学共录取了3846人,总录取率为12.32%,但她在优先申请中的录取率为25%,正常申请录取率则只有9.80%,宾大也有一个人数达2017名的候补名单;

达特茅斯学院共录取了2180人,总录取率为9.43%,其中优先申请录取率为25.80%, 正常申请录取率则为7.90%,她的候补名单上有1726人在“等待”。

康奈尔大学发出录取通知书6123份,总录取率为16.19%,低于去年的17.95%,候补名单人数为3120名;

布朗大学发出通知书2760份,总录取率为9.60%,略高于上年度的8.70%。

* 除常春藤盟校外,其他名校的情形为:斯坦福大学共录取了2427人,总录取率为6.63%,其候补名单上有789人;

杜克大学共录取了3751人,总录取率为11.87%,其中优先申请录取率25%,正常申请录取率为11%;

西北大学总录取了4898位考生,总录取率为15.27%,她的优先申请录取率为33%,正常申请录取率为14.70%,她还有2857人的候补名单。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共录取3636名考生,总录取率17.74%,其优先申请录取率为38%,正常申请录取率为16%,目前还有一张2726人的候补名单;

卡内基梅隆大学总录取了4694位考生,总录取率为27.13%,众名校中只有该校优先申请录取率和正常申请录取率相当,分别为26%和27%。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共录取了4873人,总录取率为17.87%,其中优先申请录取率为30.8%,正常申请录取率只有16.50%,候补名单人数不详;

南加州大学作为全美私立大学中最大的成员,共录取了8381人,总录取率为18.21%,她没有搭建候补名单。

* 著名的公立大学中目前只有加州大学公佈了其录取讯息。加州大学伯克利共发出录取通知书13038份,录取率为21.13%;加州大学洛杉矶录取了15455位考生,录取率为21.27%;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录取了22939人,录取率为37.71%。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在全美排名前三十的名校,她们的总录取率绝大多数都在20%以下,申请名校的考生大多数最终都被拒绝,特别是那些报考常春藤盟校的考生成功机率更低,因此《纽约时报》的评论其标题就是:本年度进常春藤盟校更难了。在公共论坛上,不少失望的家长谈及自己孩子报考的艰辛,无不愤愤不平:出自顶尖私立中学,考取几近完美的SAT考分,年级排名位于前列,有着十年以上的优异课外活动经歷和多项社区工作,最终依然被常春藤盟校全拒。而对于不少名校既庞大又不可理喻的候补名单,招致的谴责最多,如有的学校计划招生不到500人,却有着近2000人的候补名单。许多读者认为,这种候补通知,实际上就是稍带点安慰的拒绝信。大家一致认为,报考名校是越来越难了。

来源:加拿大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