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00天行动清理“三非”外国人

发表:2012-05-1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发动为期100天的清理“三非”外国人行动,北京市公安局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网页上,发布了这个信息。这个在5月15日发出的信息内容是:「从今日起至8月底,北京市公安局将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采取重点社区清查、重点部位定期整治、严格审查签证申请等措施,加强对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国人的整治力度。同时,北京警方向广大市民征集线索,举报电话:010-64038685。 」

所谓的“三非”外国人是指非法入境、非法居留以及非法工作的外国人。根据中国新闻网引述北京市警方称,北京每日实有近20万外国人,「一些外籍不法人员混杂其间,其中“三非”外国人多无生活来源、无稳定住所、无正当职业,有的甚至专门来华犯罪」。

在此之前,中国大陆发生好几宗有关外国人的新闻,当中有外国记者被逐、外国人仗义行为、以及外国人涉嫌当街侵犯中国女子,事件引起网民热议。

上星期,一个美国人在南京掏腰包买了一包薯条送给一个街头拾荒的老妇人,另一个来自巴西的男子在东莞因为试图阻止扒手犯案而遭到殴打。事件引起网民纷纷讨论为何中国缺少这种热心人。

不过,北京市最近却发生一宗外国人在宣武门涉嫌侵犯中国女子,遭到数个途人制服的事件,北京市公安局表示,涉嫌犯案者是一名来自英国的游客,目前已被警方依法拘留审查,此案正在依法办理中。

中东半岛电视台驻北京记者陈嘉韵不久前因为未获北京续发签证及记者证而被逼离开中国,而半岛电视台亦因此关闭了驻北京的办事处。根据境外传媒引述北京外国记者协会指出,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陈嘉韵,其实是因为经常报道一些刺激大陆当局的新闻而遭拒绝签证的。

“推特”一位用户表示,她怀疑警方清理“三非”外国人的目的是针对外国驻华记者。她说:「上周警察在我居住的小区查了4户人家,检查了他们的居留许可。其中3个人是记者。」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