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传递始于“天涯海角”(图)

发表:2012-05-19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位火炬手安斯利放慢脚步,让更多现场人群有机会摸到奥运火炬。

英国皇家救援飞机运送到英格兰“天涯海角”(Land”s End)的奥运火种,从今早开始为期70天、遍及英国的火炬接力。

近期少有的晴朗天气,让橙黄色救援飞机沿着英格兰海岸线的峭壁和海滩,将伦敦奥运火种送至奥运火炬接力的起始点“天涯海角”。

担负此次运送任务的皇家飞行员威廷顿向BBC表示,虽然他的飞行经验很丰富,但这次任务执行得“最紧张”。

英国夏令时早7点15分,北京奥运划船三块金牌得主、英国奥运名将安斯利(Ben Ainslie)接过点燃的火炬,成为此次总长度8000英里奥运火炬接力的首位火炬手。

安斯利在上千现场观众的欢呼中慢慢起步,并停下来让路边的人群都有机会触摸到奥运火炬。

在跑完长度约300米的行程后,安斯利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天涯海角”当地的冲浪女生斯沃勒(Tassy Swallow)。

人们将火炬手之间点燃对方火炬的过程,戏称为“接吻”(Kiss)。

在首日伦敦奥运火炬接力中,将有包括奥运名将和社区推选出来的普通民众在内的1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火炬将于今晚抵达普利茅斯,那里将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

据报,有超过一半的奥运火炬手是年轻人。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在昨日迎接火种的仪式上表示,由8000名火炬手组成的“手拉手的人链”,将遍及英国上下。

首位奥运火炬手安斯利对BBC表示,他感觉“非常自豪”。他说:“这是一个铭记终生的时刻,但明天我要重新回到训练中,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