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周永康谈人权引爆网络(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继王立军、陈光诚事件以来,丑闻缠身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5日在实施修改后的刑诉法座谈会上要求强化人权意识,认真吸取刑讯逼供教训。此消息一出立即成微博笑料,“国家领导人都成禁语,谈何人权?!” 作家天佑点评:康师傅还是把网上的敏感词去了吧,连他自己都是敏感词,太搞笑了。

周永康谈人权引微博热议

25日,周永康主持召开实施修改后的刑诉法座谈会。他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人权意识,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的统一。同时要认真吸取有的地方发生刑讯逼供行为、出现冤错案件的教训,坚持依照法定程序、通过合法手段收集、巩固证据。

因中共领导人的名字在微博都处于屏蔽状态,网友只能用“周永-康”、“康师傅”、“康永周”等替代和转载评论消息。江南大学讲师盖中辉感叹:康永周,我靠,这个名字倒着写可以,正着写他说我“评论不合法”?!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字居然不合法?!

对此,政治学博士生“港台二哥”在微博点评“连自己的名字都打不出来咯,还人权呢”引发网民“偷笑”,直呼:“周永-康,不带杠拉不出来”。代表作品《富豪俱乐部》系列、《倒霉男人》、《规则》、《隐交易》的作家天佑点评:康师傅还是把网上的敏感词去了吧,连他自己都是敏感词,太搞笑了。

更多网友留言则对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谈“人权”不买账,舆论质问“狗改得了吃屎吗?”。简介自称独立新闻调查团队负责人刘君鞅通过微博评论表示:政法委插手司法独立,就会有行刑逼供,就没有人权。

周谈人权“保障”自己?

至于,一向以维稳手段制造累累血债的周永康为何突然谈强化人权问题,引发各界好奇。《文化纵横》杂志社执行主编高超群在微博调侃,‘有的地方发生刑讯逼供行为、出现冤错案件’指啥子地方?。网友纷纷热议:“这个病体在为自己埋伏笔,知道自己快完儿蛋了,所以从吃人无数的毒蛇突然嘴里吐出‘人权’二字来。”、“这货最近比较烦,怕是要完了。”

事实上,随着王立军、陈光诚出逃,江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除了密谋谋反、贪污、封网、腐败的丑闻被揭露外,政法委系统血腥镇压百姓、活摘器官,酷刑逼供等等手段亦被曝光于台面。日前,律师界、部分中共元老干部,甚至民间大量人士就呼吁去除政法委部门和彻查周永康。而中共内斗,胡温习联手预备拿下周的分析、猜测也常见外媒报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