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出书 刘志军出局 江系溃散

发表:2012-05-2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前夕,当年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香港出书,否认过去对他的贪腐指控,他并说在权力斗争中,对手会用一切卑鄙手段夺取权力。同一时间,中共官方公布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被开除党职。两个消息巧妙地结合,江泽民的对手出书与江泽民的人马出局,外界分析这显示江家帮分崩溃散。

今年82岁的陈希同是北京前市委书记,他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担任北京市长。1995年时被指控贪污腐败,而后在1998年被判囚16年。

事隔多年,陈希同在香港出书,说明对他的处置是文革以后涉及高层领导人,最严重的不公平审判。他还说,在权力斗争中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因为对手会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夺取权力。

他并对香港媒体表示,自己是六四事件中的〝傀儡〞。

过去,陈希同被认为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死对头,才会在权斗角力中被迫下台,但他在新书中否认自己策划反对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文昭:〝陈希同是由于和江泽民的政治斗争当中失势,被贪腐的罪名整肃判刑的,他现在能够接受采访,并且把访谈的内容整理出书,这也就表明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衰退,也就是说江泽民当年的政敌现在能够重新发声,也就显示了江泽民的力量衰弱了。再有一个问题是陈希同想极力撇清他和六四之间的关系,想洗清自己的责任,这也就表明在共产党圈内的人呢,都是想竭力把自己和当年的血债啊,区分开来,都不想为自己当年的血债背负责任,而江泽民是靠六四事件发家的,走上了最高统治者的位子,这也就更加显得共产党内这些血债派的孤立。〞

另一方面,前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遭到开除党职,并移送法办。刘志军从去年2月被免去铁道部部长一职,一年多后才又隔除党职,其中不排除党内斗争的因素在内。

时事评论员杰森:〝换句话说,任何在这个过程中还有想给他说情的人,因为动车事件,因为江泽民派系的进一步示弱,就证明他已经完全没有可能被救下来的可能性。〞

中共铁道部长期以来受江派所控制,随着刘志军及高铁项目负责人张曙光的相继落马,有分析认为,这是胡锦涛打击江泽民派系的大好时机。


在六四事件23周年前夕陈希同在一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否认对他的腐败指控以及他在1989年六四镇压中的作用。他表示,六四事件中我只是一名傀儡。外界认为,陈希同此时现身,对当时的政敌江泽民绝非好消息。

六四事件只是傀儡

今年82岁的陈希同去年及今年,在北京的医院接受访问,由香港出版社辑录成书。出版这本书的鲍朴说,今次是罕有地,由被指是六四事件幕后黑手的人,第一身谈及当年详情,陈希同认为自己在六四事件中,承担过多的责任。

在六四事件中时任北京市长陈希同认为,他在六四事件中只是一名傀儡。他否认曾向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夸大学生运动的威胁。他指出,在下令镇压示威一事上,邓没有被下属误导,因邓小平广布线眼。“邓小平怎会被欺骗?说这话的人是低估了邓小平。”

陈希同曾参与学生对话,1992年升任北京市委书记,但他否认他是六四事件的总指挥的说法。

知情人透露,陈希同他看到网传本《李鹏日记》中有他的大照片,下边文字说明他是“北京戒严指挥部正指挥”。实际上,李鹏根本没有告诉过陈希同,要他担任北京戒严指挥部正指挥。他根本不知道,到了2010年,才知道李鹏任命他担任正指挥的。

知情人透露,陈希同针对《李鹏日记》等回忆录的谎言、曲笔写了一首词。曰:《莫教后人考证难》。开篇第一句就是:“歪曲窜改何时了?”。

被指腐败是被江泽民陷害

陈希同被控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22件,共计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陈希同为此贪污罪被判13年,因怠忽职守罪被判4年,两罪并罚共计有期徒刑16年。

但是,陈希同在书中提到对他的腐败和滥用职权指控说,那是文革以后涉及高层领导人最严重的不公平审判。他说:说:“在权力斗争中,任何事情均会发生。对手会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夺取权力。”

对于法院认定陈希同贪污的唯一事实证据是所谓“贪污礼品”,将礼品“据为己有”,知情人对此也予以了澄清。

知情人透露:当时江泽民视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时,了解到剧院经济困难后,由中宣部通知北京市:要支持人艺。陈希同市长批准市财政分两次拨付了35万人民币给人艺。后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接受建议,正式批准成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基金会”,预定向海内外筹集1亿元。陈希同积极协助基金会向香港董建华、李嘉诚等人及北京旅游局等部门,募集了大笔资金。陈希同本人拟将在本人名下的礼品,按照上级可捐献的规定,估价后捐献给人艺基金会。陈希同要秘书从外事办将他名下的礼品,写借条后借出来统一放在他办公室,请西单商场、北京国际友谊商店总经理估价。由于估价只有十几万元,陈希同计画,大家把礼品凑到50万、100万元,再一起捐给人艺,算一件善举。

因此,陈希同将自己名下的礼品借到办公室,请内行估价,动机是为了给人艺捐钱,而不是自己贪污。这些公开活动,许多人都知道,市政府、市委当事人都在世,可以作证。

知情人透露,为了向人艺基金会捐款,陈希同要秘书开借条向外事办借来他名下的礼品,放在办公室进行评估。这有外事办保存的借条为证,并非“据为己有”的赃物,所以构不成贪污罪名。因此,从动机和行为方面,陈希同没有贪污问题,判处陈希同犯贪污罪,没有事实根据,属于冤假错案。

知情人认为,法院判陈希同指使、纵容王宝森动用财政资金,修建两座“豪华别墅”,其行为构成怠忽职守罪。其罪名也不能成立。因为,从电视录影和组织干部实地参观大家都可以看出,这两座所谓的“豪华别墅”,实际上只不过是两个公家的普通招待所,虎峰山庄和怀柔果品实验地。而且市长、副市长有分工,王宝森对这两个招待所未向陈希同报告过,陈希同也没对这两个招待所做过任何批示。因此,陈希同不应承担任何具体法律责任,构不成“怠忽职守”罪。

陈希同为何被江泽民只于死地?

据悉,当年陈希同与邓小平关系非常好,江泽民被提到北京,陈心里不平衡也看不起江。在1995年初,陈希同曾联合省级干部,给邓小平写联名信举报江泽民。但是邓把信交给薄一波,想让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荐的江泽民是个什么货色。而薄一波却把江叫来,据悉,江一身冷汗、战栗不已,最后薄江达成交易,薄説明搞倒陈希同,从周围下手,而江给薄熙来及亲信加官晋爵。

薄熙来这些年能在仕途上飞黄腾达就是凭着父亲薄一波手里有陈希同向邓小平告江的那张状纸,内容只有陈希同、邓小平、薄一波和江泽民四个人知道的那张纸。

所以以后,江泽民想尽办法要致陈希同与死地。在邓小平死后,当年陈希同案就是江泽民一手操办的。所谓的陈希同贪污,就是欲加之罪。现在看来,陈希同在中共高官中还是个大大的清官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